最新訊息

News

短短半年,葡萄牙積壓的黃金簽證申請案基本清理完畢


資料發佈日期: 2018/07/20

 短短半年,葡萄牙積壓的黃金簽證申請案基本清理完畢

2018-07-20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據葡萄牙媒體報導,葡萄牙移民局(SEF)宣布,在流程優化以後,積壓的申請案---截止2017年年底超過6,000份---過去半年已經清理了大概80%。預約來里斯本遞交申請的等待時間已經從3個多月縮短到了僅僅1天。

葡萄牙移民局的發言人表示,黃金簽證的申請速度 “恢復很快”,積壓的申請案已經從2017 年年底6,000 多份下降到了目前的1,300 份;目前待定的1,300 份申請大部分都是“因為缺關鍵文件,或者關鍵文件需要解釋或者更新,或者還沒有打指紋”,也就是說目前等待的隊列不是因為葡萄牙移民局作業能力不足導致的,而是申請材料不完整。

同時請看:月是葡萄牙黃金簽證開年至今最差的一個月:90 份申請獲批,投資額5,300 萬歐元

去年 , 《投資移民知情者》曾經報導,葡萄牙黃金簽證積壓的申請超過了 4,000 份,這一數字可能會最終超過 6,000 份,申請人不得不等待 3 個月以上的時間才能和葡萄牙移民局預約遞交申請的時間。

                    自從6年前推出以來,黃金簽證項目已經為葡萄牙籌集了大概40 億歐元的資金

葡萄牙移民局當時將積壓的原因歸咎於人手不足,大部分投資地點都集中在里斯本和波爾圖,導致申請都堆在葡萄牙移民局少數幾個辦事處,因為有規定,投資者在哪裡投資就必須在哪裡的辦事處提出申請。這就導致了葡萄牙移民局一些辦事處預約的等待時間長達幾個月,而有的辦事處則根本不用等。

葡萄牙移民局隨後改變了規定,允許申請人在任何一個辦事處遞交申請,不用管他們的投資地點在哪裡。葡萄牙移民局此舉值得讚賞,也彰顯了移民局的靈活性和機動性。

葡萄牙移民局進一步宣布:它的官網顯示只有 9 份申請還處於等待審核的狀態;“目前,申請服務是分散性的,也就是說,單個投資者或者家庭投資者可以從南到北在任何一個辦事處遞交申請,只要提前預約”;在外界興趣最濃厚的里斯本,“黃金簽證預約都可以約到第二天,全國大部分地區則是當天。”

同時請看:葡萄牙政府怒懟批評者:休想動黃金簽證計劃一根毫毛

初次簽證申請和續簽申請目前都是 “在法律規定的時限內審理完畢的(初次簽證審理是90 天,續簽是60 天),”葡萄牙移民局的發言人寫道。葡萄牙移民局也增派了大量人手以提高作業能力。

作為去年歐洲最火爆黃金簽證計劃的葡萄牙黃金簽證有點受傷,中國人興趣略微下降,很可能就是積壓導致的(請看:葡萄牙黃金簽證 4 月份籌集了億零百萬歐元,但是中國人興趣大減)。但是在移民局對行政和管理流程實施了一些優化後,葡萄牙目前似乎已經準備好拿下所有申請人了,而不僅僅是其中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