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Choksi一案後續:印度要求引渡回國,Choksi向高院上訴表示反對


資料發佈日期: 2018/08/14

 Choksi一案後續:印度要求引渡回國,Choksi向高院上訴表示反對

2018-08-14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印度官員從安提瓜得到了Mehul Choksi 人確實在該國的確認信息,擬盡快提出引渡要求。與此同時,安提瓜和巴布達移民局發表了一篇新聞稿,對Mehul Choksi 接受的盡職調查,以及在盡職調查中的一些發現作出解釋。

 點擊盡職調查出了大問題?印度涉嫌 20 億美元詐騙案而被警方通緝的億萬富翁獲得了安提瓜公民身份印度調查人員要求安提瓜政府通報 Choksi 的藏匿地址,安提瓜政府表示會“依法”配合了解 Choksi一案背景信息。

 印度官員 8 告訴記者他們可能會通過外交部發起引渡要求。儘管印度和安提瓜之間沒有簽署引渡協議,但是雙方都是《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的簽約國,這使得安提瓜有義務接受印方的引渡要求。

在這篇新聞稿中,安提瓜移民局對它們當時批准Choksi 入籍申請的背景作出了解釋

  新聞稿:安提瓜首都聖約翰, 2018------ 移民局在此公佈 Mehul Choksi一案相關事實,以正視聽。

  我們在 2017 月收到了 Mehul Choksi 的申請,當時他還提交了其它必要的文件,包括《 2013 年安提瓜和巴布達投資入籍法案》第章()()條款所要求的無犯罪記錄證明。

  位於孟買的印度政府外交部區域護照辦公室簽發的上述無犯罪記錄證明顯示,當時並沒有導致 Mehul Chinubbhai Choksi 先生不符合申請旅行許可 ------- 包括安提瓜和巴布達簽證在內的不利信息。

     就像所有提交到移民局的申請案一樣, Mehul Choksi 先生的申請接受了嚴苛的背景調查,包括接受了公開來源的網絡調查,湯森路透( Thompson Reuters )的核查,查詢了各種制裁清單,求助了包括了國際刑事警察組織以及簽約第三方盡職調查服務提供商在內的區域化和國際化的情報機構。在所有核查結果出來以後,我們才對申請作出了最終決定。當時沒有發現一丁點針對申請人的不利信息。

  在盡職調查的過程中,移民局收到了與兩個案件有關的文件,文件顯示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分別在 2014 年和2017 年針對 Mehul Choksi 先生所擁有的公司進行了調查。我們隨即要求得到關於調查結果的後續信息,接著收到了印度證券交易委員會發來的書面確認信,信中表示有一個案子已經圓滿解決了,另一個案子證據不足放棄了。兩個案件和印度中央調查局通緝令上面的案件沒有關係。最近印度中央調查局簽發通緝令是針對旁遮普國有銀行詐騙案。我們注意到, 2016 年的不可保釋逮捕令在2016 10 月的時候效力中止了。

 

  移民局細緻地查看到了此事的網絡報導,注意到印度中央調查局表示國際刑事警察組織並沒有就 Mehul Choksi 先生一案同他們直接聯繫,進而索要相關信息。移民局認為,儘管印度中央調查局有自己的說法,但是它的調查必須要有國際刑事警察組織的參與。如果 Mehul Choksi 先生的申請在審理的時候,印度中央調查局簽發的逮捕令出於有效狀態,那麼這個信息就可能已經傳給了國際刑事警察組織,後者也可能通知到了我們移民局以及我們的盡職調查夥伴。而且,這個逮捕令本應該通知到印度大部分的刑事記錄數據庫,從而在印度外交部簽發的證明予以顯示。

 

  移民局的調查結果顯示,印度當局最早是 2018 31 日對 Choksi 一案採取法律措施的。如此說來,這些進展都是背景核查完成以後才浮出水面的。而此前的背景核查使得Mehul Choksi 先生的申請在 2017 月就得到批准,他隨即在2017 11 月入籍成為公民。

 

  移民局向公眾承諾,移民局採取了所有合理措施來確保 Mehul Choksi 是符合《安提瓜和巴布達投資入籍法案》的,他當時是公民身份合適且恰當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