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全球公民時代即將到來,你準備好了嗎?


資料發佈日期: 2018/09/14

 全球公民時代即將到來,你準備好了嗎?

2018-09-14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的不斷深入發展,國與國之間經濟、政治、文化、科技各領域的交流越發頻繁,全球公民時代即將到來。

中國人的移民之路

回望過去一年,國內經濟發展趨於平穩,中國高淨值人群數量穩步增長。

從國際層面來看,無論是傳統移民國家還是新興移民國家,很多都在實行不同的刺激政策,包括美國大幅降低企業稅、歐洲部分國家購房移民一步到位等。與此同時,國內日趨嚴格的外匯管制、一線城市房產限購等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國高淨值人群的海外投資、移民。

目前的第四次移民潮和前三次移民潮相比,移民群體並不一定要獲得移民身份,他們更多以追求高品質生活為主。

 除此之外,這一波移民潮在很多方面也突顯出自己的特點。最主要體現在移民的主體和移民目的地國上。在移民主體上,第四次移民潮以年輕人居多,這部分群體大多有出國經歷,沒有語言障礙,觀念視野也較為國際化,較為容易融入所在國主流社會。這些知識精英人士逐漸成為了投資移民的主力。

根據《2018中國投資移民白皮書》,通過教育、投資目的地、移民政策適用性、海外置業、個人所得稅低稅負、醫療系統有效性、護照免簽和華人適應性八項指標,綜合評出了中國移民指數排名前十的國家。

在受訪高淨值人群傾向的移民國家中,美國連續四年成為最適合中國高淨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英國上升一位至第二。

 新興移民國家愛爾蘭和希臘表現搶眼,其中愛爾蘭上升四位至第三,希臘首次上榜位居第六。加拿大下降兩位至第四。澳大利亞下降一位至第五。

 中國高淨值人群考慮的移民目的地中,美國遠遠第一。

美國:連續四年衛冕第一

 從單項得分上來看,美國的教育體制依然是中國投資人選擇美國移民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護照免簽以及華人適應性指標上也均排名第一。特朗普上任後極力推行稅改,使得今年其關於稅率的單項評分提高至8分。

 英國:不受脫歐影響,榮升第二

 英國雖然脫歐,但倫敦仍然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教育方面僅次於美國。移民到英國,子女可享受純正英式教育、全家優質醫療福利資源。

愛爾蘭:攀爬快速,躋進三甲

  位於歐洲西部緊鄰英國的愛爾蘭,擁有優美的自然環境和完善的福利制度,並且具有完備的教育設施,尤其是電腦等尖端高科技專業水準名列世界前茅。

 此外,愛爾蘭還是個低稅國家。多元化而年輕的社會結構和諸多優勢使愛爾蘭以7.9分上升四位至第三,躍升三甲成移民界黑馬。

加拿大:提高門檻,名次下滑

 2018年,加拿大魁省移民專案實施新政,尤其是備受投資人關注的魁省投資移民項目大幅度提高申請門檻,宣佈漲價。家庭淨資產要求從 160 萬加幣增至 200 萬加幣,全款投資額也從 80 萬加幣增至 120 萬加幣,融資方式的投資費用也由22萬加幣增至35萬加幣,而且每年發放的名額受限,加之移民局審核標準嚴苛,加拿大移民在今年排至第四名。

希臘:首次上榜,位居第六

 中希雙方在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合作推進,為希臘的經濟發展注入了活力。隨著希臘經濟復蘇和持續發展,作為歐洲投資移民專案中資金要求較低的項目之一,投資者除了可以獲取希臘移民身份外,還可以獲得可觀的房產投資收益,希臘購房移民成為了國內投資者的優選,這也是今年希臘躍居第六名的主要因素。

賽普勒斯:首次上榜,位列第十

海外資產配置和身份規劃的需求引領了新興的移民潮。賽普勒斯免征遺產稅、免征股息收益所得稅等。可免簽全球171個國家和地區,為高淨值人群提供了資產配置和身份規劃的解決方案。相對于投資者而言,選擇賽普勒斯就是在投資博弈中以小博大,這也是其成為熱門國家的重要原因。

其餘維持在榜的還有葡萄牙、西班牙以及馬爾他,分別排名第七、第八和第九。葡萄牙、西班牙和馬爾他的移民政策對語言、學歷、經商背景和資金來源沒有要求,此外,對居住的要求也頗為寬鬆,門檻較低,投資移民一步到位。

最受青睞的移民目的地
“最受青睞的移民目的地”與“中國移民指數”有所不同。“中國移民指數”是基於客觀資料綜合評出的最適合中國高淨值人群投資移民的國家,而“最受青睞的移民目的地”是高淨值人群的主觀選擇。

美國以79%蟬聯最受青睞的移民目的地榜首。其次是加拿大和澳大利亞,比例分別為25%15%

教育品質依然是高淨值人群移民的最主要原因,選擇的比例達到83%,比去年又增加了7個百分點。

其次是“環境污染”,選擇的比例為69%,比去年增加5個百分點。

食品安全是高淨值人群海外移民的第三大原因,選擇的比例為57%,超過醫療水準的38%和社會福利的36%這兩大傳統移民原因。

 21%的受訪高淨值人群曾居住在海外一年以上,24%表示曾在2個及以上海外國家居住一個月以上。

65%的受訪高淨值人群認為移民後,他們的子女在自信和教育上均有所提升,同時生活品質也有所提高(43%)。兩成表示會考慮推薦親屬朋友移居。

 全球公民時代到來

報告顯示,90%的高淨值移民者(退休後)要考慮回來,或者中國海外兩邊住。這是報告中最核心、最大的亮點。14%的受訪高淨值人群認為自己是全球公民。在這些受訪者看來,“財富自由”是成為全球公民最重要的因素,其次是“簽證自由”,“接受過海外教育”則位列第三。此外,全球公民還有兩項顯著特徵:擁有多國的商務圈和朋友圈。

“全球公民時代”即將到來

你準備好移民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