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創新與企業家移民


資料發佈日期: 2019/03/14

 創新與企業家移民

2019-03-14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不久之前,英國對於各類移民項目進行了調整和優化,一個全新的類別Innovator將替代現有企業家移民(從政府當局來看,這個企業家計劃幾乎對於英國的經濟幾乎沒有貢獻)。其中把創新(申請人要有真實的,原創的商業計劃,符合未來或者現行的市場需求,並且/或者帶來競爭優勢)放在三大評估標準之一。無獨有偶,在整理了許多國家關於投資於商業的計劃後,我發現英國並不是唯一將創新概念融入到企業家移民的。

在亞洲的花園國家——新加坡,政府也將研究(Research),創新(Innovation),創業(Enterprise)放在了五年科技計劃(5-year S&T Plans)裡。在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和聯繫新加坡(contactsingapore)的網站上,都可以找到於此配套的商業投資簽證介紹創業入境准證(EntrePass)。

更為巧合的是,這個簽證的投資起點也選擇了較低的5萬新加坡元,同時該項目的商業計劃書審核部門並不是像全球商業投資者計劃(GIP)一樣,由聯繫新加坡來負責,而是由新加坡生產力與創新局(SPRING)來綜合評估。

新加坡投資移民計劃在成立之初經過幾年的快速發展,成為了最受中國超高淨值人群的歡迎,但在2011年之後,出現了大量的拒簽案例,讓國內的移民行業機構和中國申請者“措手不及”。之後這個計劃在中國市場基本處於“停滯階段”,幾乎“無人問津”,甚至於有一些被“拒簽”的申請者開玩笑,“新加坡真的是高攀不起,你再有錢也沒用。 ”

縱觀近五年的中國移民市場,美洲,歐洲,大洋洲各類投資移民計劃都是“你方唱罷我登場”,新加坡“悄悄”的淡出中國移民市場。

當然,新加坡仍舊是華人優選移居之地,從文化,生活,經商各方面,非常適合來自中國的高淨值人群。這幾年也衍生了一些項目,來間接滿足他們的需求。例如利用工作准證(EP)的方式,將配偶和子女送到新加坡移居的就不在少數。

從去年新加坡核准的永久居民數來看,這一類申請佔了絕大多數的比例。但我認為真正可以適合中國企業家應該是創業入境准證,既將家庭移居到新加坡,何不將自己的企業和新加坡的優勢產業做一個鏈接呢?我相信這個項目將在未來,發揮它獨特的優勢:

申請投資金額合理(5萬新幣起,甚至都用不了個人購匯額度);

流程簡單,過程透明;

風險可控(投資款可根據企業需求自行支配);

配偶和孩子都可以申請親屬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