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美國簽證政策收緊】美國十年簽證在手也可能被電話調查


資料發佈日期: 2019/06/08

 【美國簽證政策收緊】美國十年簽證在手也可能被電話調查

2019-06-08     來源:美國移民超市

最近,中美關係緊張,

又有網友反饋了美籤的最新情況——

美國10年簽證已經拿到,

使館也會電話調查!

回答不符,

到手的簽證也可能會被收回!!
很多朋友應該都知道,

美國從今年年初,開始加大電話調查力度!
很多申請人表示面試通過後,

也陸續收到領館調查的電話
換句話說,即使面試當天被告知通過了,

還是不能100%確定簽證是否已經通過。

因為使館還有可能根據個人情況進行“電話調查”

領館根據簽證申請的各種問題詢問申請人,

如果回答不符,可能會遭拒簽...
簽證被拒怎麼辦?調檔查原因!
而據已拿到美籤的網友們的反饋,

即使拿到了美國簽證,甚至已經入境過美國。

還是有可能會被電話調查的!

可見,美簽確實是“收緊”的節奏!

所以,提醒大家,在取回護照之前

保持電話暢通!

申請表上的電話,無論公司還是個人的,

一定要提供打得通的!!!

一定要注意接聽電話!!!

並且,還沒拿到護照前,

勿先購買機票、預定酒店。

即使已經拿到美國簽證的,

也不要掉以輕心,

時刻注意電話通暢,

以免使館“突如其來”的電話調查!

美簽電調

◆ 受影響人群:

B類旅遊簽證、F類學生簽證、H類工作簽證等所有大陸美簽申請人

◆ 被調查人群:

通常來說都是申請人本人,但也有可能是申請人的父母、資助人DS160表格中填寫的非親屬聯繫人、其他材料中相關的證明人,如語言機構,實習機構等

◆ 調查時間:

面簽前:網上提交DS160表等申請材料--面簽前一天

面籤後:面簽當天--拿到Visa原件--入境

其實早在2017年初開始,美國領事館就開始針對中國大陸申請人進行隨機簽證電話調查。這個環節已經是面籤的一部分,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

而年初廣州領事館再次發起了提醒後,近期這樣的電話調查確實比以前更加密集!所以,每位美簽申請人建議都提前做好被電調的準備。

哪些情況容易遇到電話調查?

● 簽證申請材料準備的不夠充分,需要補充

● 有些材料上的信息,簽證官想再次確認

● 有不良記錄歷史

● 就是中獎抽到了

什麼時間容易接到電話調查?

從申請遞出的那天,到簽證收到的期間,都有可能接到電話。

電話調查一般是一次,但也有可能多次。

電話調查的時段一般是正常工作時間,從上午9點到下午6點,都要保持電話暢通,留意打入電話,注意應答得體。

打電話的會是誰?

一般來說是都是使館的中方工作人員,說中文。可能是座機,也可能是手機。

電話裡一般都會問什麼?

●  資產:收入、赴美期間的財力支持,如有資金支持人會了解相關情況

●  工作:工作的單位、職位、工作內容、薪資

●  學校:曾就讀的學校、專業和學位。留學的學校、學習計劃等等

●  親屬:在美是否有親屬、隨行的有無子女或配偶等

通常,面籤時,大多數簽證官並不會查看申請人準備的材料。但是,如果簽證官提到某項材料而申請人沒有帶,這樣對結果是不利的。所以,申請人的首要任務還是要把材料準備好,不要因為電話調查就忽視材料的重要性,也不要太過緊張。

簽證辦理有技巧!

應對方式註意事項

1. 一般電話調查人員很少會自報姓名

100%調查的人員會是中國的秘書,他們很可能是為了獲取他們認為更真實的消息,通常一接電話就會說“你好,請找某某接電話”或“你好,某某在嗎”,一般我們都不太會在意這樣的提問,也就不經意中回答問題,直到快掛電話時才會想起來問對方是誰,這樣會帶來很多麻煩。

所以,建議接電話的時候養成習慣,在對方直接表示找某某的時候完全可以反過來問“請問您是哪裡呀”,這樣既禮貌,也會減少失誤。

2. 幾個電話連續打

使館電話調查的對象主要是跟申請人有親密關係的人,比如申請人父母、單位證明人等等。而且會是在2、3 分鐘之內不間斷地打到這些有可能被調查的人。

最有可能被打到的電話是:申請人家裡的電話、申請人工作單位的電話、申請人父母的電話等等,這種調查根本沒有喘息的機會,被調查人之間事先溝通一下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大家要事先做好被調查的準備,心中有數。

3. 問及關於隱私的信息

當被問到收入、獎金等,我們認為是很隱私的東西,任何人在不提供姓名的情況下是完全可以拒絕回答的。所以,一旦接到這種問題,完全可以以詢問對方身份,可以禮貌的回答“請您留下您的聯繫方式,一會兒我們會請相關人員回复你”。
注意,使館的調查人員會像聊家常一樣“套”你的收入情況,不要胡亂回答,以小失大。

4. 問及很詳細的信息

為了能最大限度的達到調查目的,使館還會問父母關於子女的情況,如果父母說不出自己孩子的情況來(比如孩子的生日是多少,上幾年級之類的問題)也會被懷疑而拒簽,父母應該知道孩子的基本信息,為調查做準備。

5. 打電話給父母單位,詢問父母情況

如果父母的單位是挂靠單位開的證明,那麼申請人大多會有麻煩。因為單位接電話的人不能每一個都“安排”得到,比如父母的職位、收入、家庭情況等等。還會直接向單位領導要父母的手機號碼,一旦任何一個回答不清楚、有出入、或者回答不上來,就全盤皆輸了。
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冒險,還是真實的提供自己的背景身份比較好。

6. 有些人提供的身份不是真實的

有時候有些人會自作聰明把單位電話留成家裡電話,調查人員不出三個請求就能核實真偽了。因為單位工作環境的聲音跟家裡的環境聲音不一樣。簽證官要求轉其他科室、部門調查,結果可想而知。

回答問題技巧

簽證官問什麼就回答什麼,廢話不用太多,對於問題的重要部分,回答的時候更是要乾脆,對於簽證官問及很隱私的問題,要權衡輕重回答,可以用委婉的方式說明,或給予合理的解釋,讓簽證官相信你的充足的穩定的擔保經濟收入情況。

最關鍵的一點是:所有辦理美國簽證的申請人,務必提供真實的背景信息!DS160表格的答案,電話調查問題的答案,面簽問題的答案,三點務必要保持統一!

再次提醒

最近,美領館加強電話調查的力度。

所以,面試通過後,尤其近一周內,

一定要注意保持自己電話的通暢。

另外再提醒大家,

電話背調有可能在提交申請表之後、面簽之前,

也有可能在面簽之後,或都拿到簽證之後。

提前對自己的行程安排

及DS160表格信息了解清楚,

以免面試時被詢問,也可應對電話調查的可能。

你最近,有接到過使館的電話調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