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美國大赦來了,百萬人可白拿綠卡?


資料發佈日期: 2019/06/10

 美國大赦來了,百萬人可白拿綠卡?

2019-06-10    來源:美國移民超市

美國大赦來了,百萬人可白拿綠卡?6月4日,民主黨控制的美國眾議院以237比187通過《2019年夢想和承諾法案》,237票贊同票來自7名共和黨議員和230名民主黨議員。

如今該法案將移交給共和黨領導的參議院。

許很多人聽到《夢想法案》(DREAM Act)通過時,並沒意識到其中的意思,關於夢想生的去留問題一直是兩黨互相制約的條件。

如今,眾院終於通過了《夢想法案》,這就意味著:不需要再做什麼,年輕的無證移民和擁有臨時身份的移民將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低門檻

該提案將授予那些在兒童時便來到美國的年輕無證移民美國公民身份,包括那些被奧巴馬的《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手續(DACA)》驅逐出境的移民。

這百萬“輕鬆”拿綠卡的人中,也包括數十萬臨時受保護身份(TPS)的移民、以及被延期強制離境(DED)的移民。

此外,如果臨時受保護身份的移民和被延期強制離境的移民在擬議立法頒布前在美國居住超過三年,並且他們沒有任何重罪或一項以上輕罪,那麼他們也將獲得永久居住權。

當然,這些年輕移民也並非毫無門檻就可以留下。

根據法案,這些年輕移民必須在高等教育機構或技術學校獲得大學學位或完成兩年的學位課程,才能獲得公民身份。

如果他們在軍隊服役或在美國工作超過三年,也將有資格。

不少夢想生為現在的推進而感到興奮。

7歲時便從巴西來到美國現年27歲的布盧納·布希德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採訪時說:“自2010年以來,這項法案一直沒有進行國會表決,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在為此奮鬥。”

這樣的捷徑真的可能施行嗎?

沒有一個移民方式是輕鬆的,從H1B的抽籤到綠卡排期,每個人都為了這一張小小的綠卡愁抓破腦袋。有媒體指出,2019夢想法案的門檻太低,如同虛設,在共和黨領導的參院,這樣的法案不可能通過。

一項法案的通過必須要贏得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批准。

眾院民主黨領袖對參院多數黨領麥康諾是否會在參院提出該法案一事,表示樂觀。但事實上,麥康奈爾和其他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在4號下午的每週新聞發布會上,都未提及這項法案。

問題來了,既然民主黨人明知不能最後通過,為何還要眾院硬通過?

有媒體指出,在川普和共和黨人加強解決美墨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並強調各方要從不同角度來考慮移民改革問題之際,民主黨人提出這項法案,可能只是為了傳達一個訊息:

即使在與白宮的緊張對峙中,民主黨人也將繼續利用自己的多數優勢來推動立法。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坦尼·霍耶在投票前的記者招待會上說:“這是美化美國在世界上的形象的一天。這是一個避難所,一個安全的地方,一個有機會的地方。由於移民,美國變成一個更好的國家”。

或許霍耶只說對了一半,美國確實因為移民才變得偉大。

反對者表示如果是為了非法移民,為了自己的選票,為了反對川普總統,民主黨人大開“非移”綠燈,真的是負責的表現嗎?民主黨人這種做法或許展示出對於“ 非移”的仁慈,但同時也是對於那些遵紀守法的合法移民的蔑視。

試想一下,如果夢想生最終都可以不需要什麼就能拿到綠卡,那麼未來南部邊境,會有多少人為了這張卡,而奮不顧身的闖美國。

本文綜合自華人生活網,紐約華人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