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H-1B可申請加急;2019全球和平指數;加州提供無證移民健保;葡萄牙黃金簽證降32%


資料發佈日期: 2019/06/13

 出國頭條|H-1B可申請加急;2019全球和平指數;加州提供無證移民健保;葡萄牙黃金簽證降32%;H1B子女將享新州大學居民學費

20190613      來源:美國EB-5一點通

週三,川普政府越行越遠,但地方層面卻仍在積極支持移民,分裂的美國~

I. 加州為無證移民提供健保

@中新網【加州成美國首個為年輕低收入無證移民提供健保的州】據美國中文網報導,美國加州10日成為全美第一個向年輕低收入無證移民提供健保的州。該州議會領導人已經對州長紐曼支持近10萬名低收入者的9800萬美元項目表達支持。這項仍需簽署的計劃將使得年齡在19歲至25歲間的移民有資格獲得該州的醫療補助Medicaid項目——Medi-Cal。

加州移民政策中心稱該計劃是“向前邁出的一步”,但對阻止老年人參與計劃的決定感到遺憾。“將老年無證移民排除在美國公民鄰居們享有的健保計劃外,意味著這些受社區愛戴的成員會受苦,並因為無治療條件而死亡。” 

該倡議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說。倡導組織Health Access的執行董事安東尼·賴特表示,未來可能會進一步擴展該計劃。“我們將繼續採取措施,實現州長和議會在未來幾年內實現健保全民覆蓋的共同目標。”賴特在推特上說。

II. H1B子女將享受新州大學居民學費

@僑網【美國新澤西州擬讓H1B子女享受州立大學居民學費】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美國新澤西州參議會高等教育委員會日前通過一項法案,州立大學部分留學生可適用本州島居民學費,若父母有一方持工作簽證(H-1B)在州內工作,本人須在新州讀高中超過三年,並簽署宣誓書(affidavit),聲明自己已經或未來將提交入籍申請。

新州通過無證移民享受州內學費法案已超過五年,但合法的留學生依然需要支付全額學費。參議員Vin Gopal指,該法案可幫助新州經濟發展,工作簽證持有者包括高科技、工程及其他專業領域,我們必須與其他州競爭,才能將這些人才留在新州。

移民倡議組織Green Card Reforms發言人Padma Katapalli表示,該法案將幫助那些合法居留在美國,但因綠卡排期而遲遲無法獲得身份的家庭,尤其是對於印度裔居民而言意義重大。目前僅有中印兩國公民申請美國綠卡時存在排期,來自中國大陸的高科技人才申請者(EB2)平均需等待三至四年;印度至少十年。

Padma Katapalli說,這些印度裔家庭的孩子,雖然出生在印度,但幾乎從懂事起就在美國生活,很多人只會說英語,印度對他們像是外國,理應獲得州內學費的待遇。

律師朱建丞指出,以羅格斯州大為例,全額學費為州內學費的兩倍多,國際學生還需要支付額外費用。這對H1B持有者很不公平,他們是高學歷人才,對美國有貢獻,不遜於公民或綠卡持有者;僅因身份無法享受州內學費,有違美國憲法公平。移民局統計顯示,新州目前約有36600名持工作簽證者。

III. 葡萄牙黃金簽證同比下降32%

imidaily@【2019年5月葡萄牙黃金簽証投資額下降32%】2019年5月葡萄牙邊境和移民局(SEF)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該國黃金簽證計劃熱度急劇下降,總體而言,投資額和簽證批准量均下降了約32%。

與4月相比,5月的熱度稍微下降,簽證批准量為82,4月為92。5月中國投資者共遞交35份申請,巴西人18份。與前兩年相比,葡萄牙黃金簽證在今年達到一個穩定水平,希臘、馬耳他黃金簽證熱度上升對此有一定影響。

年度投資額:

月度投資額:

前期報導:5月葡萄牙黃金居留數據出爐。

IV. 6月10日起,H-1B可申請加急

@USCIS【自6月10起,美國H-1B可申請加急服務】美國移民局近日確認,從2019年6月10日開始,2020財年仍在申請H-1B簽證者將可申請加急處理服務。

今年3月19日,USCIS曾發布一則公告稱,5月20日之前,移民局將優先處理需要進行身份調整的、受名額限制並且申請加急處理的H-1b申請件。而不需要進行身份調整、受名額限制——即申請“延期”的工作簽證申請件的加急處理將最早從6月開始。

過去幾年裡,這項加急服務一直處於暫停狀態,直到這一財年才重開。

USCIS還宣布,由於H-1B上限申請量大幅增加,從6月10日到6月24日,它將暫時停止使用預付費郵件的方式來發加急審理的最後通知。

V. 澳新簽證制度11月生效,單身受益

@僑網【澳大利亞新簽證制度11月生效單身人士可獲額外積分】澳大利亞簽證的打分制度,將從今年11月起發生改變。新的打分制度將為單身人士提供額外積分,許多“單身狗”都在暗自期待著這種變化。

今年4月,澳大利亞移民局宣布對打分制度進行了一些調整,這些變更將於2019年11月16日生效。根據新規定,沒有配偶或事實伴侶的申請人將獲得10分。

該法案稱,“與申請人作出最大經濟貢獻的能力相關的屬性可以獲得積分,因為技術移民計劃的主要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提高移民到澳大利亞的經濟效益。” 

移民專家莫翰(Rohit Mohan)說,這些變化是為了確保更多技術人員移民到澳大利亞。“從11月起生效的新制度,為沒有配偶或伴侶的申請人提供10點加分。我們的想法是吸引更多技術移民,並阻止非技術人士作為配偶跟著已婚的技術移民一起來澳。”莫翰說:“已婚已育的受邀申請人會導致更多移民名額被非技術移民佔據,導致留給技術移民的名額減少。” 

報導稱,此次打分制度的調整遵循了生產力委員會提出的建議。根據委員會的說法,澳大利亞約有50%的永久技術移民配額都給了附屬申請人,其中許多人的技能有限。生產力委員會在其2016年報告中建議修改打分制度,以便具有技能和其他理想的就業相關特徵的附屬申請人能夠對主申請人的積分作出顯著貢獻。

許多“單身狗”都在等待新的打分系統生效,以獲得這10分。

莫翰說,他的許多客戶都在等待11月。“人們推遲了結婚,希望能夠獲得這些額外的積分。此前人們會提前結婚,以便可以代表配偶多拿5分,但現在我們看到趨勢反了過來。”擁有技術熟練的配偶或伴侶的申請人也將在新制度下獲得10分。如果他們的配偶或事實伴侶擁有較好的英文能力,他們也將獲得5分。

IV. 2019全球和平指數出爐

@visionofhumanity【2019全球和平指數出爐】近日,獨立智囊機構經濟與和平學會(Institute for Economics and Peace)與總部位於英國的經濟學人智庫共同編制的《2019全球和平指數》出爐。

冰島、新西蘭、葡萄牙、奧地利、丹麥、加拿大、新加坡、斯洛文尼亞、日本和捷克,排名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