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EB-5持續嚴格化,你的盡職調查計劃足夠充分嗎?


資料發佈日期: 2019/06/20

 EB-5持續嚴格化,你的盡職調查計劃足夠充分嗎?

2019-06-20     來源:美國移民超市

在美國,近些年越來越多的人搬去佛州、德州、內華達等地,或者至少一年中花些時間住在那裡,除了氣候溫暖、生活成本較低,這些州的零所得稅政策也功不可沒。新稅法實行後,紐約、新澤西、加州這些高稅州的居民日子越來越不好過,免稅州的吸引力也就越來越大了。但是,要想達到避稅的目的並不簡單,規定繁多到難以置信,高稅州的稅務官員也會想方設法最大限度利用這些規定,把你“留”下來繳稅。不少人是真的付諸行動了,才知道原來搬個家這麼困難。

今天我們就來說說搬家去外州都有哪些門檻。如果你正有此意,就先來比對一下,自己能不能滿足這些條件,讓本州的稅務局無話可說。

“183測試”和“住所測試”

州政府通常用兩種測試來判定一個人到底是哪裡的法定居民。

 183測試  

你每年必須在一個州內待滿183天,並且在這個州內保持一個永久居所,才能算是這裡的法定居民。反過來說,假如你在加州還有房子,又不想被按照加州的稅率繳稅,那你在加州待的時間就不能超過183天。而且這個規定非常嚴格,一天內在一個地方哪怕待了一秒鐘,也算是一天。

 住所測試  

住所測試(domicile test)——這個測試是為了驗證你真正的住所到底在哪個州,測試包含5個因素,每一個都會被任何審計官員檢查。

因素1. 住宅

在佛州有套房子並不表示你就能按照佛州稅率繳稅了,事實上,你可以在很多地方有房子,但真正被稅務局算作“住所”的只能有一個。

稅務官員需要看到的是你真的下定決心要搬走。稅務律師馬克·克萊建議,如果你確實打算避稅,那就賣掉原來的房子。

克萊還舉了一個例子來說明稅務局可以多麼無所不用其極。他有一位客戶從紐約搬去了佛州,搬走的時候他想要留著自己的紐約州釣魚證。而紐約規定,如果你是本州居民,釣魚證每年12塊錢,如果是外州居民,那就是75元。為了省這63塊錢,這位客戶決定還是以本州居民身份來辦證。然而就是這樣,紐約的稅務官員認為這就是他仍是本州居民的證據,要求他以紐約稅率上稅。

因素2.生意在哪個州

如果你人住在外州,但你開的公司總部在紐約或者加州,或哪怕在那裡有間辦公室,即使你並不親自去辦公,紐約或加州的審計官員還是可能說,你在那裡待的時間足夠多,應該繳稅。

因素3.在各州的時間分配

雖然有183天原則,但實際上通常來說,僅在一個州待183天是不夠的。馬克·克萊的意見是,如果你不打算買掉舊家,那為了萬無一失,你在新家住的時間至少要是在舊家的兩倍。稅務官員在審計時問的問題可能會涉及你想不到的細節,比如“你平時在哪裡過週末”,或是“你出門在外的時候,你的妻子在哪裡等你回家”。

因素4.貴重物品所在地

一般意義上,一個人真搬家的時候,那些值錢的、或對他來說重要的都會跟著搬走,這也是稅務官員們會審查的內容之一,甚至連家人合照、爺爺奶奶送給你的瓷器什麼的,他們都會檢查。

審計時他們會怎麼判斷你有沒有把貴重東西搬走呢?那就是看你的搬家賬單。馬克·克萊說,他總是會建議客戶盡量找東西搬走,搬家花費越高越好。

因素5.家人所在地

這裡的家人尤其是指你、你的配偶、以及年幼的孩子,理論上,你們都應該在同一個住所居住。打個比方,如果夫妻中有一個已經退休了,住在佛州,但另一半還在工作,並且顯示工作或商業活動在紐約,假如你們想以一個紐約居民一個佛州居民的狀態報稅,那紐約稅務官員很可能會找你們的麻煩,說你們經常互相探訪或一起旅遊,難以判定其中一個是佛州居民。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希望享受佛州的零稅率,那恐怕夫妻兩人得真的分開住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