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反送中促港人掀移民潮!台灣成第3移民熱點


資料發佈日期: 2019/08/17

 反送中促港人掀移民潮!台灣成第3移民熱點

2019-08-17    來源:東森財經新聞

香港反送中抗議持續延燒,至今已超過兩個月,日前示威者連續兩天湧入香港機場航廈,造成航班大亂,抗爭行動越演越烈,不少當地人已對局勢感到厭倦,許多富豪開始出現移居美國的念頭,未來可能掀起一波移民熱潮。

據《南華早報》報導,紐約豪華房地產及外國投資顧問Edward Mermelstein表示,由於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影響經濟,香港富豪對於赴美買房的詢問度增加,這些富豪多半是為了家庭及事業考量。

Edward Mermelstein是地產經紀商「One&Only Realty」的創始人,多在處理房屋搬遷的相關業務,專門經營總價達 1000 萬美元的豪宅仲介。根據Edward Mermelstein透露,過去兩週內已收到4位香港客戶詢問關於搬遷美國的事項,並預計在美投資 1,000 萬至 1 億美元,可見他們希望能重新安置家庭,以維護自身財產及生活品質。

Edward Mermelstein表示,這是非常不尋常的情況,過去香港客戶通常只有興趣在美國投資,很少有意願成為美國居民,然而現在因為抗議活動尚未出現解決的跡象,也讓香港客戶開始詢問如何移民以及轉移事業,預計香港富豪對移居美國的意願將會上升。

根據香港中文大學2019年年初的一項調查,在香港人的移民熱選地中,台灣以11.3%排名第三,僅次於18.8%加拿大和18.0%的澳洲。據了解,加拿大至少有60萬香港移民背景的人,因為加拿大環境優美,過去一直是香港人移民熱門地,甚至有「港人第二家鄉」之稱,如今香港示威越演越烈,移民專家也表示,越來越多香港人想移民,或是再次回流加拿大。

不少香港人已對局勢感到厭倦,未來可能掀起一波移民熱潮

而香港人申請來台灣居留或是定居的人數也越來越多,根據內政部統計,從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後,香港人申請來台的居留、定居數出現兩位數成長,光是6月光是申請來台居留數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5.49%,7月單月也比去年同期多出39.66%。

這些想移民的香港人,主因是不滿香港政治爭議太多、社會撕裂嚴重,以及對居住和生活環境不滿,因此希望能給家人更安心、舒適的居家環境,另外亞洲銀行俱樂部的創始人賴遠方(Kingston Lai)也表示,近幾週收到35起關於香港移民的詢問,是平常的3倍多。

如今反送中運動影響越來越大,讓香港情勢更加不穩定,今年香港移居海外的人數是否再創新高,值得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