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你因為申請投資居留計劃而在歐洲買的房子有多大?


資料發佈日期: 2019/09/28

 你因為申請投資居留計劃而在歐洲買的房子有多大?

2019-9-28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在歐洲的投資居留計劃中有5個都是主要以買房為條件;葡萄牙,西班牙,希臘,塞浦路斯,以及拉脫維亞。最低投資額從25萬歐到50萬歐不等。這個價位的價格在各個國家分別可以買到多大的房子呢?
 
為了讓各個項目公平的比較,《投資移民知情者》假定如下條件:
 
這套房子位於各個國家的熱門市場。基於這樣的想法,熱門市場指的是該國首都的中心地帶,不包括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在該國利馬索爾才是參考點。
 
這個投資並不包括一些特別的投資選項,比如葡萄牙,欠發達地區的房產或者需要翻新的房產的價位允許更低。
 
對於每平米均價,《投資移民知情者》引用的是numbeo.com的數據。
 
馬耳他的居留簽證計劃排除在外,因為僅僅買房並不足以使得申請人獲得居留許可。
 
各個國家最低投資額分別是:
 
葡萄牙---50萬歐
 
西班牙---50萬歐
 
塞浦路斯---30萬歐
 
希臘---25萬歐
 
拉脫維亞---25萬歐
 
中心地區每平米均價分別為:
 
里斯本---4,276歐
 
馬德里---5,244歐
 
利馬索爾---2,735歐
 
雅典---1,723歐
 
裡加---1,816歐
 
用各個國家的最低投資額去除以各個國家的每平米均價,《投資移民知情者》發現,要是在中心地區買房,各個最低投資額可以幫助申請人在各個項目中買到以下大小的房產:
 
馬德里---95平米
 
利馬索爾---110平米
 
里斯本---117平米
 
裡加---138平米
 
雅典---145平米
 
花費最低投資額,申請人在雅典買的房子要比他在馬德里買的大53%,請記住希臘的最低投資額還只有西班牙的一半。
 
當《投資移民知情者》將各個項目的最低投資額調整為一致的時候,這種區別就更加明顯了。如果5個項目的最低投資額都是一樣的,比如50萬歐,可買到的房子麵積大小如下:
 
馬德里---95平米
 
利馬索爾---183平米
 
里斯本---117平米
 
裡加---275平米
 
雅典---290平米
 
所以,如果最低投資額都保持一致,那麼申請人在雅典的房子是馬德里的3倍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