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考慮今年漲價的那些項目:最低投資要求定多少合適?


資料發佈日期: 2020/01/13

 考慮今年漲價的那些項目:最低投資要求定多少合適?

2020-01-13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一些投資移民項目正在掂量今年漲價的可能性。定價多少才合適?

從經濟學上來講,總收入是一個關於單價和數量的函數;出售的單價乘以數量。投資移民項目的目標是將總收入最大化。怎麼做呢?

為討論這個主題,小編首先用足球比賽的球票來做一個類比。比如說,皇馬和利物浦在前者的主場伯納烏體球場打歐冠的小組賽,這個球場有81,044個座位(這代表數量)。
為了讓門票收入最大化,皇馬計劃售出81,044張球票,每張球票售價越高越好。在這種情況下,鑑於數量是固定的,小編要討論的變量就是單價;皇馬每張球票的均價要定多少才能獲得最大的比賽收入?

鑑於這場比賽是兩支有著數以百萬計球迷的世界級俱樂部在打,外界對比賽的興趣是無可置疑的。如果皇馬將票價定為1歐元,那麼81,044張球票將在20秒內售罄。
球場在比賽日肯定是坐得滿滿噹噹,但是這場比賽只能提供81,044歐元的收入。相反,假設皇馬將球票定價為1萬歐元,它們很可能只能售出100張球票,那麼收入就是100萬歐元,但是球場幾乎是門可羅雀。

理想情況下,皇馬想的是定出合適的價格,一方面讓球場坐滿,另一方面每張球票售價越高越好,以至於任何微小的增長都會轉化為少量的空座。
想搞清楚最合適的球票均價是幾乎不可能的,但是很可能是在80歐元上下。皇馬這一場比賽下來將會淨賺650萬歐元的球票收入。

將這個例子運用到投資移民中。從最低投資要求的角度來看,投資居留和投資入籍項目無非分為以下幾類:定價過高,定價過低,定價合理。

定價過高的項目

土耳其2018年前的投資入籍計劃就是定價過高的項目之一。今天,定價調整為25萬美元的這個項目幾乎一夜之間成為了世界上最火爆的投資入籍計劃。
但是當項目最早於2017年推出的時候,它的最低投資額可是100萬美元。當時外界毫無興趣,到頭來土耳其不得不對市場現實低頭,事實證明此舉非常明智。

定價過低的項目

當一個國家遭遇申請案積壓的時候,一般來講只有2個解釋:要么申請案審理效率低下,要么項目太火(有配額然後最低投資要求又低)。

舉個例子,葡萄牙,希臘,和馬耳他的居留計劃曾經都遭遇了嚴重積壓,這並不是因為它們對每年的申請人數有任何固定的限制,而是因為它們沒有準備好應對自己的受歡迎程度。
在這些情況下,積壓出現的原因是不是相較於球場座位數量過低的票價,而是售票處人手不足,沒有數字化售票平台。

但是,美國的EB-5和魁省投資移民則是定價過低了。這是因為它們有明確的年度簽證配額限制,項目的需求一直都是超過了供應。一直都是供不應求的項目說明定價過低了。
魁省的反應不是漲價(去年漲價了,但是幅度不夠大),而是暫停項目。這有點類似於皇馬售票10歐元,然後觀察到有50萬人在球場外排隊購票,然後決定最好的應對措施是取消和利物浦的比賽,“ 以待審核 ”。

自從2014年開放以來,塞浦路斯也頭一回遭遇了積壓,當地媒體聲稱項目“售罄”排期至2021年。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的商業創新和投資簽證------也有申請量的年度配額------目前積壓差不多2萬宗申請案,它們還在研究是不是賣便宜了(很可能確實是)。

定價合理的項目

定價合理的項目一方面有申請人配額,但是每年都滿了,另一方面又沒有積壓。

就像尼斯湖水怪或迷人異性之間的柏拉圖式愛情一樣,定價合理的項目仍舊是高度假設中的,迄今尚未證實過的一種現象

儘管沒有哪個項目在定價的時候100%合理,但是肯定有這樣的項目,調整到“更為合理”的價格,因此獲取了更高的收入。
除開上面提到的土耳其投資入籍計劃這個例子,美國的EB-5因為需求過剩,最近從50萬美元/100萬美元漲價至90萬美元/180萬美元,此舉極有可能促進外國直接投資。

在2017年新西蘭投資者簽證將最二類簽證的最低投資要求翻番時,需求確實下降了,但是只下降了35%,但是外國直接投資上漲的幅度則更高。
此外,英國第一層級投資者簽證在2014年價格翻番後花了一些時間才緩過勁來,但是也只花了3年時間。

澳大利亞和希臘目前正在考慮提高投資要求,但是我們在其它項目中幾乎沒有先例可循,然後基於此提得出建議。

澳大利亞的商業創新和投資簽證的市場需求導致價格有很大的彈性,很可能會漲價至少50%。
既然新西蘭漲價證明非常成功,而澳大利亞項目在很多方面又和新西蘭項目很類似,所以澳大利亞項目漲價也會證明非常成功。

此前表明可能要在今年翻番價格的希臘需要三思而後行。它並沒有澳大利亞的牌子大,迴旋餘地也更少。
相較於地中海地區其它的黃金簽證,它主要的競爭優勢則是較低的投資要求。任何接近葡萄牙35萬歐元基金投資選項的漲價都是不明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