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美國簽證的拒簽傾向因素


資料發佈日期: 2020/01/16

美國簽證的拒簽傾向因素

2020-01-16  來源:美國移民超市

美國移民法賦予全球157個國家/地區的美國領事官員以酌處權,每年授予或拒絕向外國公民發放短期非移民簽證(NIV)。

但是,簽證官的批准或拒簽尺度,外界往往為之困惑。

10月17日,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社會學系博士Jacob Thomas,做了一場研究報告的說明會,指出美國外交官較傾向否決中國申請者的赴美簽證,
這些人有一些共同點,包括:擁有福建戶籍、未成年子女的父母、家庭成員可讚助移民簽證和薪金的滿意度。

美國現在只有0.5%的非移民簽證持有者逾期逗留,在1100萬名無證移民中,則有接近一半是逾期逗留的非移民簽證人士。托馬斯選擇研究中國的原因,
是中國的簽證拒絕率暴跌(plummeted),而申請簽證的人數則激增。然而,中國遊客的整體逾期逗留率最高,僅次於加拿大人,墨西哥人和巴西人。
多數逾期居留簽證是來自學生簽證,在2017年,中國的逾期人數最高(15107,3.3%)。

Thomas認為,成功的申請人具有一些文化習慣和特徵,導致外交官員將其識別為“非移民”。Thomas到駐北京美國大使館和駐成都的美國領事館,
調查了前往面試的2,397名短期非移民簽證(NIV)的中國申請者,回應率達到71%。中國的人口,男性佔51%,已婚佔64%。而非移民簽證申請參加調查者有47%男性,80%已婚,並且有69%接受大學教育。

他發現,外交官員可能會向某些打算移民美國的非移民簽證(NIV)申請者,拒絕發放非移民簽證。而簽證申請人被拒原因是通常在原籍國缺乏牢固的社會經濟和社會紐帶,
因為領事官員可能會認為這些申請人有可能因逾期持有其非移民簽證,並逗留在美國成為非法移民。國防安全通常不是主要在中國的申請者被拒原因。

簽證被拒,你可以調檔查詢!

其中一封來自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拒絕信指出,"儘管非移民簽證類別都有特殊要求,但許多非移民簽證類別都有一個要求,即申請必須證明自己在國外居住過,而他/她無意放棄到國外居住。
申請人通常通過證明他們與海外有牢固的聯繫來滿足此要求,這表明他們在暫時到訪美國後將返回自己的國家。
這些聯繫包括在外國擁有專業,工作,學校,家庭或社會聯繫。 被拒簽證者尚未證明自己來到美國後會返回家鄉。"

在此次調查中,受訪的調查者大約80%是申請B類商務旅遊簽證,其餘還有J類交流訪問學者簽證,F類學生簽證和僱傭的外國籍有專業技能的H1B簽證。在這些人當中,
約5%拒絕回答如果有機會是否會移民美國,另外約10%表示,如果有機會將會移民美國,逾80%的人表示不會,低於5%的人表示有可能。

什麼因素能增加取得非移民簽證的機率,包括:

1)申請人/申請人的父母曾經取得簽證,去過亞洲以外地方旅遊,例如父母取得過簽證

2)多年接受正規教育

3)去特定的學校(在美國大學/在中國頭九位大學)讀書

4)就讀社會科學、一項專業、數理工程科學(STEM)學系

5)在目前工作職位的年資

6)在美國親人的數量

7)申請人自信

8)是否向外交官露出笑容

9)展述移民意圖

什麼因素會減少取得非移民簽證的機率,包括:

1)薪金的滿意度

2)作為未成年子女的父母

3)有家庭成員可以贊助你的移民簽證

4)戶籍登記在福建省

他留意到一些特別的點,當美國的子女畢業時,外交官會覺得父母會逾期居留,就會有較大機會拒發簽證。如果在美國擁有較多親人,
也會較容易發出簽證,一旦有家庭成員和簽證人關係親近,甚至可以贊助簽證人的移民簽證的話,擁有較多親人的優勢就會抵銷。

很多發出簽證的外交官都是擁有大學學歷、經常出境旅遊、在美國大學接受教育,尋求穩定的長遠職業,在美國有親人。
外交官較常發簽證給和他們背景相似的申請者,就算這些申請者擁有移民意圖,他們反而拒絕可能是真正是旅行者的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