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塞浦路斯外交部長表示該國與美國接近簽署免簽協議


資料發佈日期: 2020/01/17

 塞浦路斯外交部長表示該國與美國接近簽署免簽協議

2020-01-17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塞浦路斯外交部長Nicos Christodoulides近日告訴該國媒體他預計與美國的免簽協議一事很快就會有新的進展。

“我們的目標是2020年在這個方向上取得進展,” Nicos Christodoulides上週二在接受《塞浦路斯郵報》採訪時如此表示,負責就此事和塞浦路斯對接的美國外交部副部長將於本月訪問塞浦路斯,
討論兩國免簽協議的進展事宜。在此次官方訪問中,如何達成簽署免簽協議的目標是重點議題,還會涉及到美國外交部副部長與塞浦路斯司法部和內政部進行會晤。

美國的免簽夥伴國是一個很廣泛的國家團體,有39個國家,包括除塞浦路斯,保加利亞,克羅地亞,和羅馬尼亞以外的大部分歐盟成員國。

歐盟和美國----後者的公民可以免簽入境所有的歐盟國家----簽署了一份“繖形”免簽協議,據報導歐盟也在反复督促美國將此便利給到所有歐盟國家作為回報。
此外,美國也表示有意將剩餘沒有給予免簽待遇的歐盟國家納入免簽夥伴國,但是希望這些國家首先要符合“安全,防止犯罪,以及打擊恐怖主義”領域的某些標準。

所有4個美國沒有給予免簽待遇的歐盟國家都批准了“關於預防和打擊嚴重犯罪”的協議,目前正致力於將其落到實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