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黑山投資入籍計劃簽發第一本護照


資料發佈日期: 2020/07/03

 黑山投資入籍計劃簽發第一本護照

2020-07-03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作為黑山投資入籍計劃政府三大指定代理人之一的恆理合夥人6月25日表示,他們的一位客戶已經成功地走完了申請流程,獲得了黑山公民身份。

恆理合夥人的聲明表示,“這標誌著這個項目第一位獲得公民身份,拿到護照的申請人出現了。”

恆理合夥人同時表示,他們已經完成了指定代理人執照的更新,這一流程和其它投資入籍計劃司法轄區的流程不一樣,每年都需要更新。

此前一個月黑山總理Marković表示,“將近10本護照快要好了”。4個多月以前,阿爾通資本——也是三大指定代理人之一(還有一家是ApexCapital)——表示,他們的客戶第一個收到申請批复。

到底誰是第一?怎麼定義“第一”?

咋看之下,兩家公司的聲明似乎相互矛盾,但是這種矛盾對於熟知黑山流程的人來說很好理解。因此,《投資移民知情者》聯繫了3個相互獨立,但是都深諳黑山流程的消息來源,這有助於我們釐清疑惑。

在申請獲批以後,客戶要拿到護照還要走幾個流程。

一旦客戶(或者客戶的代理人)得知申請獲批,滿足政府捐贈和投資要求的資金就從監管賬戶解鎖。然後,政府指定審計機構核實解鎖的資金是否金額正確,是否進入了政府和開發商的賬戶。

一旦審計機構確認了付款情況,黑山投資局便通知黑山內政部申請人滿足了成為公民的條件。然後內政部出具簽字的公民身份簽發《決定書》,在申請人親自領取之前一直有效。

申請人必須前往波德戈里察,造訪內政部,領取他或者她的《決定書》。這個時候,申請人便正式成為了黑山公民。

《決定書》在手,客戶需要向普通黑山人一樣申請黑山護照,在內政部的辦公室申請,支付為數不多的工本費。這個拿護照的過程必須要客戶親自來申請。然後,內政部開始打印護照,客戶第二天還是親自來這裡領取護照。

按照阿爾通資本的說法,他們好幾名客戶都獲批了(據報導,有些是在2月份),但是他們還沒有親自去黑山領取《決定書》,申領護照。與此同時,恆理合夥人的客戶卻可以前往黑山,親自申領護照。

因此,哪一家代理人創造了記錄,幫助申請人第一個拿到黑山公民身份,這要取決於你如何定義第一。

鑑於疫情導致的旅行限制,阿爾通資本的客戶還沒有辦法去黑山領取《決定書》。但是,恆理合夥人的客戶卻能夠親自去黑山,然後正式地獲得公民身份以及護照。

這兩家公司最近一次較勁的贏家是恆理合夥人——這次是技術性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