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聊一聊一些投資入籍計劃向單身申請人徵收的“單身稅”


資料發佈日期: 2020/07/06

 聊一聊一些投資入籍計劃向單身申請人徵收的“單身稅”

2020-07-06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單身人士的生活應該很輕鬆愜意;沒有家庭的羈絆,想約會就約會,旅行說走就走。但是,談到一些投資入籍計劃對待單身公民的態度,這些單身福利就沒有了。

投資移民行業一個眾所周知但很少披露的秘密就是,某些國家單身的投資入籍公民需要支付巨額的費用才能將配偶“新增”為相應國家的公民。一些國家的費用超過7.5萬美元。

舉個例子,一名單身女性(比如叫Janet)決定在2020年中期成為安提瓜和巴布達的投資入籍公民。她投資入籍的總費用構成如下:

代理人費:1萬美元(預估)

政府審理費:3萬美元

捐贈:10萬美元

盡職調查費:7,500美元

總計:14.75萬美元

總計的話,Janet想成為安提瓜和巴布達公民需要支付14.75萬美元。這筆費用並不包括任何孩子,配偶,或者其他家屬——只有Janet一個人。

在成功獲得公民身份以後,Janet開始享受作為安提瓜和巴布達新公民的生活——她決定遷往安提瓜,享受愜意的海灘生活。她在安提瓜尋找自己的另一半,多年以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白馬王子”,一個叫做Raffaele的意大利人,目前也住在安提瓜。

Janet和Raffaele結婚了,他們想讓Raffaele也成為安提瓜公民因為他們決定在安提瓜長期定居。Janet以為她的安提瓜公民身份可以輕而易舉地讓她的丈夫Raffaele也獲得安提瓜公民身份,所以她開始幫助Raffaele申請入籍。但是,問題出現了。

為了幫助Raffaele也成為安提瓜公民,她們需要額外支付7.5萬美元給政府——當然還有一連串的其他“手續費”。Janet在她第一次申請投資入籍計劃的時候不知道這一點,也沒有預算。所以,他們被卡住了,很不走運,除非他們拿得出這筆錢——這相當於買一台全新的寶馬5系的車子。

更討厭的是,如果Janet和Raffaele未來要生孩子(就像很多已婚夫婦那樣),他們還需要支付1萬美元才能讓新生兒獲得安提瓜和巴布達公民身份。世界上哪個國家會因為公民生了孩子向公民徵收1萬美元?

根據現行的安提瓜和巴布達法律,當Janet和Raffaele的孩子長大成人再結婚,再有了孩子,孫輩的出生也要支付1萬美元。說白了,這1萬美元的支付義務會在Janet和Raffaele的家族中一代一代繼續下去。安提瓜和巴布達對待自己公民的方式正確嗎?

關於投資入籍公民身份是真正的公民身份還是二等公民身份,坊間爭議很大。單身申請人往往不知道這個問題,業界需要解決這種現象。同時,投資入籍行業的相關政府也要反思自己對待公民的方式。事實上,聖盧西亞和多米尼克似乎已經認識到了這個問題,正在解決。

但是,更重要的是,安提瓜和巴布達這個例子清晰地說明,推出投資入籍計劃的國家需要把投資入籍公民當成自己真正的公民,不是未來數代的搖錢樹。未來某個時間,投資入籍公民不應該再被叫做“投資入籍公民”,只能叫做“公民”。

在那一天來臨之前,(所有年齡段的)單身人士在投資入籍領域都要小心行事;在提交申請或者支付代理人費用很早之前就要問清楚這些問題。他們需要認真詢問法律,各種規定,以及他們未來結婚或者生子可能產生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