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馬耳他個人投資者計劃大變臉:房產投資要求翻番,居留期最長3年


資料發佈日期: 2020/07/07

 馬耳他個人投資者計劃大變臉:房產投資要求翻番,居留期最長3年

2020-07-07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馬耳他公民身份議會秘書Alex Muscat昨日宣布,馬耳他個人投資者計劃9月份將大變臉,重新面世。內閣已經批准了修正案。

居留期1年或者3年,捐贈60萬歐或者75萬歐

可能最顯著的變化就是推出了二選一的捐贈選項,不同的捐贈選項對應不同長短的居留期。
以前,馬耳他個人投資者計劃要求捐贈65萬歐,未來投資者可以選擇捐贈60萬歐,成為居民3年後可以申請入籍;或者可以選擇捐贈75萬歐,成為居民1年後可以申請入籍。

馬耳他個人投資者計劃是否會或者說如何對實際居住要求進行強制,目前還不清楚。
但是AlexMuscat的措辭暗示,以前要求不嚴格的居留要求可能會變得嚴格起來:《馬耳他時報》報導,這位議會秘書告訴記者,新政策會杜絕申請人沒有首先申請成為居民就直接申請入籍的可能性。

房產投資要求翻番

房產投資的最低要求——也是項目三大要求之一——翻番,從35萬歐漲至70萬歐,AlexMuscat表示。
新的最低要求是否只適用於馬耳他島還是同樣適用於作為姐妹島的戈佐島和科米諾島目前還不清楚。
對於選擇租房而不是買房的投資者來說,最低租金要求從1.6萬歐每年漲至1.8萬歐每年。不管申請人是租是買,他們都需要找建築師出具報告證明房產的價值,馬耳他媒體Lovin'Malta報導。

9月以後,這個項目將會新增一個要求:申請人必須選擇一個註冊慈善機構,向其捐贈1萬歐。

據報導,這個項目將來批准量一年不會超過400名主申請人,批准量總配額為1,500名主申請人。
馬耳他個人投資者計劃管理局(MIIPA)——目前負責項目運作的政府機構——將會被一個新的,負責監管馬耳他所有入籍途徑的機構取代。

AlexMuscat談到這些變化時表示,政府過去一直計劃“砍掉”個人投資者計劃。

他表示,“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從個人投資者計劃1.0升級到個人投資者計劃2.0,但是我們想讓更多人參與到這個升級過程,包括反對派。”

當被問到是什麼原因導致馬耳他要對項目進行大調整時,AlexMuscat表示“我們知道自己不能出錯。
我們承擔不起放進害群之馬的風險,”,馬耳他需要“保護自己的聲譽”。

恆理合夥人(該公司6年前經過激烈競標贏得了合同,負責設計和實施馬耳他個人投資者計劃)和馬耳他的合同2023年到期。
當被問到項目大變臉是否會影響到兩者的合作關係時,AlexMuscat回應道“還在談,我不想表態免得影響談判進程。”

隨著事態發展,我們還會進一步報導馬耳他個人投資者計劃的政策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