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加拿大未來三年仍會吸收大量新移民


資料發佈日期: 2020/10/26

 加拿大未來三年仍會吸收大量新移民

2020-10-26   來源:都市網

加拿大未來三年的移民數量目標仍很高。有報導指,雖然新冠大流行導致旅行受限及抵加的新永久居民數量下降,加拿大未來3年仍會不斷吸納大量新移民。

《加拿大移民通訊》(CIC News)日前援引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告稱,加拿大移民部長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目前並未縮減聯邦政府下一個3年期計劃的吸納新移民目標。在加拿大進入疫情經濟封鎖之前幾天,門迪奇諾宣布加拿大將在2022年之前接納超過100萬新移民。但由於加拿大邊境於3月18日開始對非必要旅行關閉,因此今年8月新的永久居民數量較2019年的水平驟減了約64%。

專家估新移民數僅達標七成

彭博社稱,門迪奇諾辦公室已經與各類商業、勞工和安置組織進行了協商,以評估當前的移民需求。加拿大歷來利用移民來填補勞動力市場的空白,並幫助推動人口增長。門迪奇諾此前曾表示,在後疫情時代,移民仍將具有“持久價值”。今年7月召開的有關移民議題的廳長會議,也是本國未來幾年將吸引大量移民的又一個訊號。

儘管本國的移民目標仍然很高,但旅行限制阻止了準新移民進入加拿大。加拿大今年的目標是34.1萬名新移民,但1月至8月只有128,186名新永久居民抵加。

彭博社的報導指,高失業率很可能會持續下去,而杜魯多的少數政府必須依靠反對黨的支持才能通過立法,這也構成了額外的挑戰。加拿大皇家銀行(RBC)經濟學家阿戈波斯沃維奇(Andrew Agoposowicz)在彭博社的訪問中稱,即使加拿大恢復到了2019年永久居民的接納水平,但新永久居民的數量也只會增加到24萬,即目標的大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