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禁止海外房產投資,越南試圖阻止國民申請它國投資入籍計劃


資料發佈日期: 2020/10/25

 禁止海外房產投資,越南試圖阻止國民申請它國投資入籍計劃

2020-10-25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越南計劃與投資部本週出台了一項法令草案,如果獲批,將禁止越南人投資海外房產,  Phnom PenhPost報導。該部表示,這個法規專門是為了阻止越南人通過投資地產獲得外國公民身份。

作為對消息的回應,越南外資企業聯合會副主席Nguyen Van Toan表示,該國出現了大量案例,公民試圖參與投資入籍項目來規避在越南的民事責任。他說,這種做法“必須加以阻止”。

但是,這位副主席也表示,“禁止越南人投資房產地產聽起來是不合理的,需要重新考慮。出台其它的管理措施會更有效果。”

“我不反對法令草案中的解決措施,但是需要考慮到措施的有效性,它們真的能阻止公民獲得它國國籍嗎?”這位副主席說道。

在該國現行法律下,越南的人和組織需要獲得計劃與投資部簽發的離岸投資證明才能把錢匯往國外。儘管越南人每年僅僅在美國樓市就花掉大約20到30億美元,但是胡志明市越南國家銀行的一名負責人告訴TuoiTre News,截至目前沒有越南人獲得這樣的官方證明,因為“流程很複雜” 。

這意味著,幾乎所有越南人的外國房地產投資都處於法律的灰色地帶。

越南計劃與投資部下面的外國投資局局長Do Nhat Hoang告訴Vietnam News  ,這個法令旨在為海外投資創造有利條件,但是收緊了合法業務以外的海外投資的管理。

按照越南計劃與投資部的說法,越南的海外投資自2015年大幅增加,特點是私營公司和個人越來越積極地參與一系列領域的海外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