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日本護照繼續「世界最強」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4/14

日本護照繼續「世界最強」

2021-04-14     來源:日經中文網

在根據可免簽入境的國家和地區的數量排出名次的「護照排行榜」中,日本護照蟬聯第一,免簽國家和地區達到193個。永居權相關諮詢公司「亨利與合夥人(Henley & Partners)」4月14日發佈了這一榜單。據稱,排行榜並沒有將各國因新冠疫情推行的出入境限制措施考慮在內。

據悉亨利與合夥人公司在聲明中指出,由於很多國家為防止疫情擴大採取了出入境限制措施,「目前任何出國旅行都只能在理論上成立」。該公司指出,日本「做出了艱難決定」,今年夏季的奧運會及殘奧會不接納海外觀眾。

 另一方面,在包括英美在內的部分國家,疫苗接種工作取得大幅進展。亨利與合夥人公司指出,這些國家的民眾「也許近期可以」重啟出國旅行,但對於接種工作落後的發展中國家的人們來説,出國「前景並不那麼樂觀」。

 此次的榜單顯示,新加坡護照排名第二,可免簽進入192個國家和地區。德國和韓國護照位列第三,免簽國家和地區為191個。2014年位居榜首的美國和英國護照可免簽入境187個國家和地區,本次與比利時和瑞士護照並列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