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渥京將建新系統解決移民申請處理延遲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5/09

 渥京將建新系統解決移民申請處理延遲

2021-05-09    來源:大紀元

聯邦政府表示,將創建一個新的數字平台,幫助更快地處理移民申請。COVID-19大流行凸顯了急需一個這樣的新系統。

據《國家郵報》5月8日刊登的一篇報導,聯邦政府在2021年的預算中承諾,在未來5年內投入4.289億元,幫助建立該新平台,並逐步取代現有的個案管理系統。

政府表示,新平台將於2023年啟動,以改善申請處理流程,並為申請人提供更多支持。

移民部長發言人科恩(Alexander Cohen)表示,新系統是其部門及政府廣泛向數字平台轉移計劃的一部分。
他說:「新平台將確保我們的移民系統能有效地處理越來越多的個案。它將減少紙質申請的使用,對申請人來說更簡單和容易。」

卡爾加里大學公共政策學院研究員法爾康納(Robert Falconer)表示,在過去6年中,永久居民申請的處理率一直在下降。他說,對政府數據的分析表明,去年收到的永久居民申請數量比完成處理的數量高了34%。在2019年,這一比例是21%。

科恩說,移民部已經啟動一個在線申請門戶,允許一些永久居民申請人使用數字化申請方式。該門戶網站現在可供7個計劃中隨機選擇的申請人使用,但最終將擴展到所有移民計劃。

法爾康納說,加拿大大約有120個移民計劃,其中近一半要求申請人填寫紙質申請。

他說,COVID-19的限制措施可能使移民官員更難處理申請,特別是紙質申請。官員們不得不前往中央接收地點取已提交的申請,或者找到辦法,讓這些申請郵件安全地寄到他們家中。

法爾康納表示,整合聯邦移民系統與省提名系統也應該是當務之急。他說:「我們有10個不同的省,每個省都有自己的基於紙張的申請流程或電子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