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紐西蘭移民要住滿20年才能領養老金嗎?養老金修正案的進展怎麼樣了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5/10

 紐西蘭移民要住滿20年才能領養老金嗎?養老金修正案的進展怎麼樣了

2021-05-10     來源:中文先驅網

如果這一法案通過,將意味著,一名64歲的移民,如果已經在新西蘭待了9年,會突然發現自己還有11年才有資格領養老金。

養老金修正案的審議進展,一直是很多移民關注的問題之一。他們可能面臨的情況是,需要在新西蘭住滿20年,才有資格領取養老金。

這個提案的全名是New Zealand Superannuation and Retirement Income (Fair Residency) Amendment Bill,即新西蘭養老金和退休收入(公平居住)修正案。

據Stuff報導,國會議員正在對此進行審議。國家黨和工黨對這一修正案表示支持,綠黨則持反對意見。

現今的政策是:新西蘭居民只要滿足20歲以後在新西蘭居住10年,其中有5年是在50歲以後居住的,即便沒有工作記錄,也可以在滿足上述條件後,從65歲開始領取養老金 。

有人認為,移民僅僅在新西蘭居住10年就能領取養老金是不公平的。但國會議員現也承認,讓已經在新西蘭的老年移民等到七八十歲才能領取養老金,那也是不公平的。

目前國會正在對該提案進行二讀。這一法案擬將領取新西蘭養老金的最低居住年限從10年提高到20年。這意味著,一名64歲的移民,如果已經在新西蘭待了9年,會突然發現自己還有11年才有資格領養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