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移民署:居留效期將屆外籍人士 居留證延長30天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5/26

 移民署:居留效期將屆外籍人士 居留證延長30天

2021-05-26    來源:聯合新聞報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說,即日起在台居留效期將屆外籍人士(含中國、香港及澳門),實施居留證自動延長30天,不限次數,實施期間到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2級日起30日止。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移民署發布新聞資料指出,在台居留效期將到期外籍人士(含中港澳),居留證延長30天措施不限申請次數,實施時間為降為第2級警戒起的30天止。

此外,外籍人士停留效期將到期及原經移民署許可延長離台者,移民署說,暫時不用到各服務站辦理延期停留及離台手續,等疫情警戒標準降到第2級隔天起10天內,符合延期資格的外籍人士只要準備相關文件,再到服務站補辦延期停留。

移民署表示,為簡化民眾申辦手續,如果不符申請延期停留及離台規定,只要在疫情警戒標準降為第2級的隔天起10天內,直接到機場辦相關手續後就可離境,這段期間都不算逾期居留或停留,也不必到各服務站辦理離台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