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因應租約到期 外交部移民署駐港機構合併辦公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7/19

 因應租約到期 外交部移民署駐港機構合併辦公

2021-07-19    來源:YAHOO新聞

台管關係港低線、台灣港灣機構的租賃約將在部分港灣機構內,隨時搬遷命運。

消息發布目的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辦公室租約即將屆滿,在服務範圍內的服務組將率先搬離,遷入政部移民署辦公室合併。文化部駐港機構、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的辦公室。

傳聞,移民署駐地機構的辦公室也即將到期,根據具體安排,屆時將有目的地的服務也將遷往光華中心。

大陸委員會駐香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總部(台北辦)的官方今天發布,辦事處服務組將於8月2日起召集香港中心站第一11樓1106金鐘道89號力寶中心。

11 樓 110 了解,11 樓110 為中華民國國內政部署港辦公地點,負責處理港人,中國海外僑民台灣動態情況6。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服務組雖然在台北經濟文化基地,但實際上由服務中華主理證明,工作包括文件、在港外籍護照入境簽證申請、民國國民申請護照等。

服務組的辦公地點一直在同一座大樓的40樓,與陸委會台北辦事處同處一個辦公室,如今的服務組工人11樓,改與移民署在同一辦公室工作。

由於搬遷搬遷,相關方面的潛在客戶已經到了該組申請文件證明的人即在領件。

當前台、港關係線低谷,台灣官方外派駐港人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成功獲得香港當局續發工作簽證,因此已關閉香港。

現在台​​灣駐港機構仍然很正常,但據了解,由於沒有官方外派人員掌管,部分有調整,外派工作交由本地資深員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