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新移民從事大麻業觸聯邦法恐難申辦身份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7/21

 新移民從事大麻業觸聯邦法恐難申辦身份

2021-07-30     來源:大紀元

19世紀50年代加州發現大量黃金礦藏,引發淘金熱潮,參與其中者亦不乏華裔移民;2016年加州通過第64號提案,允許大麻業者合法化,大麻被視為新一代的淘金產業,同時也吸引許多華人躍躍欲試,但歷經5 年,由於大麻產業稅率高、審核執照程序繁瑣,使加州大麻業違法者眾、合法者少,警方查緝

最近因香港實施《國安法》,越來越多港人選擇移民出逃,亦有不少來美香港新移民被推薦投資大麻生意,或前往 對此,在州法律的層面,從事大麻業的相關工作沒有任何問題,但他強調:“吸食大麻與從事大麻相關買賣的生意,在聯邦法律層面,仍是違法的。”

換句話說,新移民從事大麻產業與其公民身份沒有直接關係,只要是遵守所有的法規申請,任何人都可以做。但問題並非這麼簡單,

劉龍珠律師解釋,移民局並不需要舉出被投訴者有實際吸毒、販毒的證據,這與一般的情況不同,需要由被舉報、投訴者必須證明自己沒有吸毒、販毒。他說:“因為移民局執行的不是一般的法律,它也不會讓你坐牢,但可能會讓你拿不到身份。”

所以劉龍珠律師建議華裔新移民不要為了賺一時快錢冒險去大麻農場工作,一旦遭舉報,很可能申請就會受到影響,就算已有綠卡身份者,也會影響申請公民,甚至遭到取消綠卡。他認為聯邦政府對大麻仍是深惡痛絕,儘管加州法令讓相關產業全面合法化,但在美國仍有許多限制。

剛來美國一個月左右的香港新移民羅紹翔表示,的確是聽人介紹過到大麻農場工作薪水很高,也一度以為這在美國是合法的工作。但經友人提醒後他才發現可能觸法,甚至影響到自己正在申請的政治庇護身份,所以呼籲其他香港手足要謹慎小心,別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