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日本疫苗護照上路!首波沒有台灣,僅韓國等5國適用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7/25

 日本疫苗護照上路!首波沒有台灣,僅韓國等5國適用 

2021-07-25    來源:聯合新聞網   

日本疫苗護照今天上路,持有護照者,入境其他國家將可縮減隔離的天數、甚至免除隔離,但首波僅適用五個國家,沒有包括台灣。

根據外務省網站發布的資訊,日本疫苗護照首波適用對象包括:義大利、澳洲、土耳其、保加利亞與波蘭,除上述五國,還包括韓國、愛沙尼亞,不過,韓國的狀況較為複雜,入境免隔離必須提供多樣証明文件,疫苗護照只是其中之一;愛沙尼亞方面,也認證日本疫苗護照,不過目前,入境愛沙尼亞不論有沒有疫苗護照,都無須隔離與PCR採檢。

日媒產經新聞指出,日本政府希望能陸續納入歐盟等,擴大疫苗護照適用範圍,恢復國際交流振興經濟。然而,日本疫苗護照僅供出國使用,對於海外入境者一律仍需隔離兩週,不對等的邊境措施的調整成為當務之急,疫苗護照的擴大仍存在很多難題。

報導以夏威夷為例,自從8日放寬美國本土接種疫苗者的入島限制後,造訪人數一口氣增加了15%。國際間,歐盟從7月開始正式使用數位証明書,除了疫苗接種證明,也記錄了PCR檢測等個人健康資訊,除了出入境,在進入商業設施時也能廣泛運用。東協(ASEAN)等國也在積極考慮推動。

但疫苗要在跨國間適用,則有許多問題待解決。航空公司人士表示,不同國家、地區認可的疫苗種類各不相同,也有許多國家要求同時出具PCR陰性証明,要求的檢查方式也各自不同,因此,入境審查變得很複雜。疫苗護照的內容越「多樣化」,入境所需時間將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