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移民3、4年還不熟練當地語言?丹麥:每週工作37小時再來拿福利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9/08

 移民3、4年還不熟練當地語言?丹麥:每週工作37小時再來拿福利

2021-09-08     來源:NEWTALK新聞

丹麥最近準備改變政策,要求已經入境3、4年領福利金過日,卻還不熟練丹麥語的移民每週必須工作37個小時,才能享有福利。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這些規定直接針對靠福利生活的「非西方背景」女性。

佛瑞德里克森總理指出:「我們想引入一種新的工作邏輯,人們有義務做出貢獻並成為有用的人,如果他們找不到固定工作,他們就必須為自己的津貼工作。」

她表示:「多年來,我們對很多人不提出任何要求,這對他們造成了傷害。」

佛瑞德里克森總理說,這些規則是針對移民婦女的。根據丹麥政府掌握的數據,來自中東、北非和土耳其的女性, 每 10 位當中就有 6 名沒有工作。

丹麥勞動部長胡梅爾哈德(Peter Hummelgaard)指出,工作範圍從在海灘撿煙頭到在公司上班。

這項政策引起左派的批評。「團結名單」發言人維拉德森(Mai Villadsen)擔心,這項政策改變將會產生國家帶動的「社會傾銷」(social dumping,利用工資和福利不符合一國規定標準的勞動力來降低生產成本),逼弱勢者去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工作。

一位現齡51 歲、住在哥本哈根的移民夏霏伊(Nejat Chafehi)則覺得總理「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她表示,自己和許多其他移民婦女正在積極尋找工作。但「當妳處處被拒絕時,是要怎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