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格瑞那達投資入籍計畫3季度創下史上最高季度申請記錄:2021年迄今為止的申請量已與去年持平


資料發佈日期: 2021/11/20

格瑞那達投資入籍計畫3季度創下史上最高季度申請記錄:2021年迄今為止的申請量已與去年持平

2021-11-20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格瑞那達財政部最近發佈的資料顯示,該國投資入籍計畫3季度收到了165宗申請案。這是史上最高的季度申請記錄,比之前的最高紀錄(2019年4季度的121宗申請案)高出了36%。就今年前3個季度來講,該項目總計接收到了391宗申請案,幾乎與2020年全年資料持平,後者本身就是一個創紀錄的年份。

但是,就批准量而言,2021年的表現低於去年;格瑞那達前3個季度批准了268宗申請案,推及2021年全年的話,全年批准量將會達到335宗,也就是說,比2020年少40宗。但是,這種推及全年的演算法精確度有限,因為3季度收到的申請案中有相當大一部分會在4季度得到審理。鑒於3季度申請量創下記錄,所以4季度的批准量也很可能創下記錄,然後格瑞那達最終會連續5年創下年度記錄。

2021年前3個季度,該專案帶來了1.86億東加勒比元的投資和收入。大約6,200萬東加勒比元是對國家轉型基金的捐贈,1.04億東加勒比元是房產投資,2,100萬東加勒比元是政府費用。

請注意,今年收入的大部分都是以房產投資的形式呈現(去年也是這種情況),絕大部分的申請案選擇的都是國家轉型基金。這都是由於兩大選項的價差所導致的(國家轉型基金的最低捐贈要求是15萬美元,買房最低要求則是22萬美元)。

儘管國家轉型基金捐贈選項歷來佔據了申請量的大部(但是資金不一定是占了大部分),但是房產投資選項的火熱程度在過去的4個季度裡超過了國家轉型基金捐贈選項。然而,就3季度來看,兩大選項的相對受捧程度再一次成為國家轉型基金捐贈選項稍微領先於房產投資選項的局面。

格瑞那達投資入籍計畫並不是疫情期間唯一打破紀錄的投資入籍計畫,就申請量而言,它離聖基茨與尼維斯還有多明尼克的投資入籍計畫還有一定距離。但它依舊是該地區唯一一個連續5年迎來申請量增長的投資入籍計畫。

“數字說明了一切,格瑞那達越來越受歡迎,它是領導者之一,不僅是在該地區,全球也是。”

格瑞那達與8個G8國家中的6個,還有中國簽署了免簽協議,可以通過E2條約申請美國居留身份,這都是推動專案需求的驅動因素。

“買房入籍選項的火熱程度顯而易見,進軍格瑞那達酒店開發商市場與房產投資選項的相對走強發生於同一時期。高端酒店開發專案將于明年晚些時候準時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