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美移民積案達160萬件 庇護申請平均要等5年


資料發佈日期: 2022/01/21

 美移民積案達160萬件 庇護申請平均要等5年

2022-01-21    來源 :YAHOO新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移民法庭積件數量創數十年來新高,追蹤移民案件的紐約研究團體「政府檔案交流中心」(Transactional Records Access Clearinghouse)最新公布報告指出,移民法庭截至上月積件160萬宗,創下移民法庭40年來新高記錄,庇護申請平均等待58個月,才有機會出席移民聽證,相當於將近五年。

2020年的移民法庭積件高達130萬件,對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形成挑戰。

報告指出,「移民法庭積件如山,進入令人憂慮的新時代。」

即便當局增聘移民法官,移民積件仍持續增加;全美目前近600位移民法官都面臨審查案件過量的情況,少了陪審團,法官經常得自行決斷申請者能否續留美國或遣返。

庇護尋求者通常要等待多年才能出庭聆訊,或得根據前總統川普的的移民政策,基於疫情和公衛顧慮回到墨西哥等候;在拘留中心等待者,通常很快進入遣返聽證程序。

報告指出,雖然疫情影響移民法庭審理進度,但更令人關切的是,監督移民事務的國土安全部增遞新件的速度。

2021年10月到12月間,積件增加近14萬宗,這是繼川普任內2019年6月到8月期間增加10萬件以來,數量最龐大的三個月增幅。

報告指出,若依此速度推算,移民法庭今年會收到80萬個新案件,比往年增加至少30萬件。

倡議團體「全國移民法官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mmigration Judges)執行副主席、芝加哥移民法官科爾(Samuel Cole)表示,移民法庭積件的關鍵,在於司法部的權限並非完全真正獨立於司法體系。

科爾說,移民法官隸屬於司法部,表示移民法官及其上司必須對政治任命者負責,而不是像州法官或聯邦法官獨立運作。

 

科爾說:「移民法庭就像是司法部的繼子,不受重視且預算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