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申護照延誤 安省家庭3.5萬旅程險泡湯


資料發佈日期: 2022/07/24

申護照延誤 安省家庭3.5萬旅程險泡湯

2022-07-24      來源:星島日報

 Tammy Glendinning一家人,預料可如期出發旅行。

安省居民Tammy Glendinning指自己已遵從所有申請程序,但兩個兒子的護照申請仍然延誤,無奈之下幾乎要取消總值35,000元的旅行計劃,她提到是次旅行是兒子的84歲祖父,在2019年送給全家人的禮物。事件在傳媒曝光後,最新消息是他們料可及時收到護照。

Tammy Glendinning說,事件在傳媒曝光後,當地國會議員Adam Van Koeverden介入提供協助。在周五下午,她接到護照辦事處的通知,叫他們在下周二可以去領取護照。

由於新冠疫情,他們行程被推遲。至今年4月,她前往密西沙加辦事處,為15及17歲的兩個兒子辦理護照,卻被告知除非在14天內旅行,否則不受理排隊申請。

由於行程還有幾個月時間才開始,職員指示她郵寄申請和證明文件,包括出生證明,但至今未收到加拿大服務部的消息。而當拿到護照,他們還需要申請旅行簽證,這可能需要兩到三周時間。

加拿大服務部發表評論指,經過兩年旅行限制,護照申請需求大幅增加,導致排隊和輪候的時間延長,建議在兩個工作日內需要護照並持有旅行證明的人,可於當局一個特快網站作網上申請。對於3至45個工作日內旅行的人,加拿大服務部建議親身到35個專責護照申請的辦事處,仍可能需要長達兩周時間辦理。星島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