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中國人或花50億海外買房 澳洲為首選地


資料發佈日期: 2023/01/24

 大紀元

隨著中國打開國門,房地產行業預計大量中國人會帶著現金來澳洲買房。

據Domain房產網報導,最新海外購房意向調查顯示,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的買家在2022—2023年財年可能會在海外房地產市場投入約48億澳元。

澳洲仍舊是中國人海外購房的首選地,其次是美國和加拿大。

這股購房熱隨時可能開始,因為希望出國買房的中國人已經可以重新獲得護照、簽證,飛往澳洲的航班也開始增加。

居外網首席執行官安薩里(Kashif Ansari)表示,這是三年多來,中國人首次能赴海外買房,他們對海外的房地產市場的投資開始復甦。

在悉尼和上海開辦業務的房屋代理中介Plus Agency公司表示,目前,他們每天都有5到6組中國買家預約看房,許多人想買房自住,還有一些人希望投資,其中樓花很受歡迎,因為這些中國人需要時間將錢從中國轉移出來。

在中國打開國門前,中國人對澳洲房地產的投資已經占據首位。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IRB)的報告顯示,去年第三季度,中國大陸是澳洲住宅地產市場的最大外資來源地,共有價值10億澳元的房產交易獲得澳洲政府的批准。其次是香港,2億澳元;排在第三位的是越南,1億澳元。

目前,澳洲房價正在下跌,中國資金的湧入可能會讓疲軟的房價出現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