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投資300萬去澳洲開名創優品分店 移民公司:55歲以下才可申請


資料發佈日期: 2018/04/13

 投資300萬去澳洲開名創優品分店 移民公司:55歲以下才可申請

2018-04-13  來源:HKET

標榜自己為「日本品牌」的平價生活用品店「名創優品(Miniso)」,雖然其「血統」被受質疑,但其分店愈開愈多。除了香港外,Miniso近年亦積極進軍澳洲,早前更推出新計劃,邀請港人以特許經營方式在澳洲開Miniso分店,並以此來按投資移民方式,移民澳洲。

究竟以此方法移民澳洲,成功機率有多高?TOPick訪問了獨家代理了Miniso移民服務的機構「Ray White Hong Kong」,拆解如何透過特許經營Miniso的形式移民澳洲:

1. 參加者需要符合哪些條件才可移民澳洲?

Ray White移民總監黎美紅介紹,以Miniso移民澳洲其實是用上了編號188A的投資移民簽證。申請人需符合以下要求:

  • 55歲以下才可申請
  • 需有基本英語水平,即IELTS 達4.5分或以上
  • 具行商經驗,其公司要在申請前最近4個財政年度中,當中2個要有50萬澳元或以上營業額
  • 資產要求達80萬澳元

達到以上要求後,就可申請以188A投資移民方式移民當地,即是對在當地投資做生意。在當地做生意需再符合2個條件才可正式申請永久居民身份,其一是聘請至少2名當地人作員工;其二要該生意需連續兩年達到至少30萬澳元的回報,到了第3年即可申請移民。

至於Miniso方面則並沒有對申請人再有其他額外要求。換言之,如想移民澳洲,只需付合申請188A投資移民的資格便可。不過,申請人正式簽約成為Miniso澳洲特許經營商,需繳付一筆費用,當中包括加盟費、裝修費等,合共淨投資額介乎45萬至50萬澳元(約274至305萬港元),因此申請人亦需具足夠財力應付。

2. 以188A投資移民有甚麼優缺點?

與另一種透過投資澳洲政府債券,188B的投資移民方式相比,黎指出188A投資移民對個人資產及回報均要求較低,亦可較快拎到簽證。

188B投資移民需要申請人投資150萬澳元(約港幣914萬)投資澳洲政府債券,對申請人的財力要求更高;而且需時亦較長,要第4年才可移民,比188A慢一年。

不過,雖然188A看似門檻較低,但最大缺點是要求申請人本身具營經驗。

3. 以Miniso移民當地有甚麼優缺點?

Ray White移民總監黎美紅指出,Miniso本身已是一個發展完善的business model(商業模式),不論在市場推廣以至入貨上都有既定基準可供參考,對本身有意移民但對澳洲市場不熟悉的人而言會較為方便。「如果人生路不熟地搞新生意,連揀在何處開舖,入幾多貨都不清楚,輸大錢的機會很高。」

她又指出,建立品牌知名度往往最用錢及花時間,由於Miniso本身已具一定知名度,不論中港兩地,甚至澳洲,歐洲、非洲都有人認識品牌,移民人士可較放心。

至於收入分配方面,收入58%歸總公司所有,42%則屬於自己。雖然總公司所佔較多,不過入貨、市場推廣及宣傳,以至員工培訓均由總公司負責,申請者自己則只需要負責舖租及員工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