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暑期“訪校”,這幾項功課要做好...


資料發佈日期: 2019/08/09

暑期“訪校”,這幾項功課要做好...

2019-08-12     來源:7分鐘談海外

 1、為什麼需要訪校?

所謂擇校,也就是決定未來幾年你將會和什麼人、在什麼地方、以什麼方式度過。除去排名的因素,每所大學的地理位置、氣候、規模、學術、校風、種族多樣性、
周邊環境、課程、師生比、人際關係、宿舍、餐飲、活動、運動、實習機會、給國際生的關照等等方面都不一樣。對每個孩子甚至每個家庭而言,這些指標的權重都可能不一樣,所以選擇結果也會迥異。

有些學校(尤其是文理學院)是為每一個來訪學生都建立檔案的,甚至可以提供校園面試的機會,申請的時候可以切實的讓招生官感受到你對學校的熱愛。因此,官網裡沒有的見聞,
直接訪校都能使學生和家長可以直接與在校學生交流、在學校食堂用餐、訪問宿舍、甚至上課(旁聽)。也側面體現出大家不單單只注重排名,而是更加理性的擇校。其實多數人在訪校之前,並不知道哪所大學更加適合自己。

2、訪校的最佳時間?

對中國孩子而言,高一高二的寒假和暑假是可以利用的時間。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提前規劃,因為好的大學很多,地域分佈非常廣泛。一次探訪也太可能把所有的名校都拜訪,
太多的話需要好幾週的時間,容易發生身體疲倦和審美疲勞,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可以根據成績、感興趣專業、地理位置等等因素,列出一個大名單,比如可以按照東北部,西部,
東部,中西部,南部的順序,在自己標化成績的前提下側重選擇幾所和自己匹配度高的學校。

在訪校前已經建立了對大學的了解,並且申請的各方面指標逐漸明朗,所以在訪校時可以把學校的要求和自己的背景相匹配,確定申請學校名單,尤其可以明確ED的學校名單。

申請結束後的寒假或“Offer”拿到後訪校。

如果申請前不能安排訪校,利用各種信息源,選擇申請名單,ED的學校綁定了肯定高高興興地去。常規階段錄取通知都拿到後,勘察每一所搖擺不定的學校,做出最後選擇。

3、訪校前需要做什麼準備?

獲取基本信息

提前收集信息,瀏覽官網,看在校學生評價,看家長分享,要對學校有個大概印象。很多信息,比如師生比、各種族比例、學術要求、專業、校園生活等等信息都可以在官網上查到。

排日程表

根據可以調用的時間,專業和地域等等偏好,列出目標校清單,在各個學校官網上查出訪校選擇及時間,查出各學校之間的距離,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訪校的順序

預約

在學校官網,填寫申請者信息(姓名、性別、入學時間、在讀學校、聯繫方式、 感興趣的專業等等),預約訪校時間及項目。

訪校注意事項

訪校時一些細節希望家長與學生重視,以免給招生官留下不好的印象。

1)衣著不需要特別正式,但一定要乾淨整潔,最好可以突顯精神氣質。

2)鼓勵學生多與招生官進行互動和提問,時刻保持開朗自信的狀態。如遇其他教職員或學生,最好主動微笑打招呼,並進行簡單互動與交流,這些都可以給招生官留下好印象。
多和tour guide交流,從學生的角度談談某個專業的特質(比如:課程都為教授教嗎?課業壓力大不大?難不難?research?等等)

3)家長應突顯自己孩子的獨立性。國內很多學生平時習慣了只是學習,生活上不是很獨立,出門在外家長處處為孩子的行為舉止操心,招生官問孩子問題,家長還要幫忙回答。
如果這種狀態讓招生官看在眼裡,其內心就已將學生否定了。切記,訪校也是為今後面試做準備的一環,小的細節往往會有大的影響。

校園遊一般都會看教學樓、圖書館、實驗室、食堂、健身中心、活動中心、劇院音樂廳等等,有些會看宿舍。涵蓋學術、活動、生活等不同方面。
從在校生的角度可以客觀的了解學校的方方面面(insider information),並且了解作為學生是否喜歡在學校裡生活和學習?為什麼?什麼是學校中最吸引她/他的地方?

最後,希望帶著一系列有價值的問題來到校園,向學生、教職工和招生官提問。他們的答案能夠幫助你評估這所學校的文化和氛圍、學生生活、課程項目、職業發展和相關資源。
這裡有一些問題供你參考,你需要為自己量身定制適合自己的問題。

充分利用訪校來了解校園文化不失為一個價值之旅。只有真正身臨其境去感受,才能更加直觀深入地了解學校的整體文化。學生週末參加體育比賽嗎?他們參加兄弟會和姐妹會嗎?
是否有強大的戲劇、音樂劇社團?學生之間的日常相處如何?圖書館、食堂看一看走一走、學生中心、招生處詢問詢問,學生宿舍參觀參觀,校外周邊環境適當留意,
再加上自己前期的了解和與在校生的交流,基本上對一個學校的印象就形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