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富裕的非洲人尋求第二護照


資料發佈日期: 2020/07/05

富裕的非洲人尋求第二護照

2020-07-05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尼日利亞商人Karo Agono表示,一本尼日利亞護照簡直就是各種“高風險”的代名詞。過去15年來,他名下金融和房產公司涉及的國際生意老是受阻,因為人們一看到他綠色封皮的尼日利亞護照就要求他出示各種額外的文書。Karo Agono受夠了,於是他拿出15萬美元買了一本加勒比護照。

越來越多的非洲有錢人開始尋求第二護照或者第二居留權,因為他們自己的護照含金量太低了。給人們提供諮詢意見如何獲得備用護照的恆理合夥人表示,來自非洲的諮詢量與去年相比增加了1/3。恆理合夥人計劃繼在約翰內斯堡和開普敦之後在尼日利亞拉各斯再開一間辦公室。另外一家諮詢公司阿爾通資本的Habila Malgwi 表示,他們在非洲國家有15個代理處,計劃“很快”就要再開一間辦公室。疫情導致非洲人的需求大增。他說,人們都在尋求B計劃。

和大部分其它行業一樣,投資移民行業高度競爭。新加坡為爭奪為數不多的超高資產淨值人士與其它的城市國家展開了競爭。

知名投資移民諮詢公司恆理合夥人的Dominic Volek 表示,儘管申請投資入籍計劃很複雜,還有很多限制,但是推出投資入籍計劃的國家仍舊是頗具吸引力的目的地,尤其是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按照Dominic Volek 的說法,超高資產淨值人士現在更加關心目的地國的醫療系統,基於各國在疫情中的應對和管理表現作出投資移民決定。

儘管拉美人興趣高漲,但是該地區各國政府為了阻止疫情的傳播紛紛限制國際旅行,富人們要收拾行李離開談何容易。

“我們發現諮詢很多,潛在客戶也在做準備,但是就是沒有實際行動,因為邊境都關閉了,” Andersen Tax & Legal在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的總經理兼合夥人Juan Federico Fischer表示。

  “開設一個離岸賬戶有點過時了。當務之急是保護個人的稅務居留身份,一切以這個為中心,”位於巴拿馬的Kraemer & Kraemer公司的創始人兼總經理Marcos Kraemer表示。大部分人都沒有待在移民目的國,而是利用新身份切斷與祖國稅務當局的聯繫,他說道。

“人們不是停留在計劃上,他們真的想離開阿根廷,”位於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的Ferrere公司的稅務規劃師Gianni Gutierrez表示。“要逃避在阿根廷的納稅義務意味著他們要來烏拉圭生活,” Gianni Gutierrez解釋道。

6月11日,烏拉圭總統Luis Lacalle Pou將申請烏拉圭稅務居留身份買房選項的最低投資門檻砍到了1,610萬烏拉圭比索(合37.6萬美元),以前是6,900萬烏拉圭比索,但是前提是在烏拉圭一年至少住滿60天。

在Heller提出財富稅提議報告後,蒙得維的亞的律師們被阿根廷富人的諮詢量淹沒了。

“早上5點以來,電話都被打爆了。市場的反應和興趣太強了,” Juan Federico Fischer表示。當時是烏拉圭頒布法令的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