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意大利9月修正案將把“甜蜜簽證”變成“真正的黃金簽證”


資料發佈日期: 2020/11/19

 意大利9月修正案將把“甜蜜簽證”變成“真正的黃金簽證”

2020-11-19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在2017年首次推出之後(正式開放於2018年),意大利的投資者簽證並沒有像政府期待的那樣受到外界關注。在2019年12月的一篇項目分析文章中,我們解釋道:

投資要求就是(項目未能成功)最主要的原因。
 
意大利投資者簽證提供了4個投資選項,分別是:
 
投資50萬歐元到意大利的“創新創業企業”
 
投資100萬歐元到意大利的一家有限責任公司
 
捐贈100萬歐元到慈善活動中
 
投資200萬歐元購買意大利政府債券
 
任何一個潛在投資者或者投資居留和投資入籍代理人看重的都是(拿到臨時居留許可所必備的)資金要求以及與歐洲其它項目相比要有優勢。
 
在意大利提供的4個選項中,我們認為只有一類------政府債券------列為低風險。2019年低風險這一點也看不出來。剩下的3個選項都是高風險選項。
 
簡單說來,問題就是價格過高,風險太大。
 
然後,今年春季,在意大利第一波疫情的最高峰,政府依據更廣泛的“Decreto Rilancio”(復興法案)對項目作出了重大改變,這一系列的法律修正旨在迅速提升投資和創造就業,幫助國家從疫情中恢復過來。
 
項目中前2個選項的投資要求已經分別減半到了25萬歐和50萬歐。同時,《投資移民知情者》認為這些變化很重要,但是還不足以使項目成為希臘、葡萄牙、以及西班牙的競爭對手。
 
儘管投資要求減半有助於項目未來的發展前景,但是這個項目最大的障礙就是只有一個選項(也就是國債選項,資金要求和提供歐盟身份的塞浦路斯項目一模一樣,但是要求投資者任何情況下都要待在意大利)被認為是“低風險”。意大利沒有房產投資選項。
 
這次,意大利還是沒有房產投資選項,但是最新一輪的修正案(9月份首次宣布),包括兩個肯定會提升項目吸引力的重大變化:
 
“12月的Semplificazioni法令,” Bersani&Partners International Law的創始人Marco Bersani表示,“免除了黃金簽証投資者必須實際居住的要求,而直到最近所有類別意大利居留簽證的持有人都必須遵守這一要求。 ”這些政策實質上要求投資者一年大部分時間都要待在意大利,這是一個黃金簽證市場上很少注意到,但是又是一個非常明顯的劣勢。
 
“這是一個適用於所有類別居留許可的一般性規則,其中規定,居民不能在居留許可期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待在意大利之外,” Marco Bersani說道。“所以,舉個例子,如果你是2年期的許可(黃金簽證持有人的首次居留期),你不能待在意大利之外超過1年的時間(除非你證明有正當的理由)。現在這個適用於所有居留類別的一般性規則不再適用於黃金簽証投資者了。”
 
事實上,這個變化將意大利投資者簽證的實際居留天數減為了零。此舉使得甜蜜簽證從與競爭者相比處於明顯劣勢的地位變為在所有歐盟黃金簽證中具有非常寬鬆的實際居住要求了。
 
申請,然後通過公司進行投資
 
9月份第2個重大變化與進行投資的法人有關。個人可以提出申請,然後通過他們的公司進行符合條件的投資,這樣可以大幅降低個人的金融風險。
 
“申請者,”Marco Bersani表示,“可以是自然人(黃金簽證的慣例),或者外國公司的CEO/法人代表。這樣的話,投資可以通過申請人的公司進行。”
 
Marco Bersani也提到了意大利另外兩個競爭優勢。
 
他表示,與投資相關的風險在意大利實際上是不存在的。因為,和其它國家不一樣的是,意大利政府不要求申請人在申請獲批前進行投資。換句話講,沒有投資風險。
 
Marco Bersani繼續解釋道,對於那些願意成為意大利稅務居民的人來說,新出台的10萬歐統一稅(針對全球收入)給高收入者帶來了巨大吸引力。儘管針對西班牙黃金簽證這是一個明顯的優勢,但是葡萄牙(非常住居民稅制)和希臘(一次性納稅,最低2.5萬歐一年)也有類似這樣的優勢。
 
意大利項目還有個劣勢就是要求所有意大利居留簽證要求申請人在該國必須擁有住址。
 
“法律規定,申請人必須擁有適於人口數量,大小“合適的”住房。所以說,舉個例子,如果你聲明你要帶4名家屬來住,但是你的租房協議又顯示你們住在一個單間公寓裡,這是不能接受的。”
 
但是,整體來看,意大利甜蜜簽證自推出以來短時間內有了巨大進步,政府一直表示有意改進它。
 
“總之,”Marco Bersani說道,“意大利項目自問世以來有了很大變化,現在是'真正的黃金簽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