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5月1.71萬人移民加國 下半年新移民將增多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7/13

 5月1.71萬人移民加國 下半年新移民將增多

2021-07-13    來源:大紀元

週三(7月13日)加拿大移民部(IRCC)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5月,加拿大接收1.71萬名新移民,數量少於前4個月,但移民部預計,今年下半年,新移民人數將增加。

在今年前5個月,加拿大迎來了超過10.8萬新移民,但新移民數量未達到政府2021-2023年的移民目標。

為支持大流行後的經濟復甦,從今年開始,加拿大計劃每年接收40.1萬新移民,是加拿大歷史上最有雄心的移民目標。

加拿大2020年的新移民目標是34.1萬,但由於受當年3月爆發的疫情和旅行限制影響,加拿大只接納了18.4萬名新移民。

在病毒大流行之前,加拿大每月接納2.5萬至3.5萬名新移民。在春季和夏季,移民人數往往會增加,因為新移民在天氣條件比較有利的時候來加拿大,正好趕上9月學校開學和做生意。

到2020年4月,新移民數量急劇下降至僅4,100人,而在去年餘下的時間裡,每月新移民數量仍低於2萬。

預計下半年移民增勢明顯
雖然移民勢頭減弱,但移民部預計加拿大移民將在今年下半年出現反彈,原因如下:

6月21日,加拿大放寬了旅行限制,所有獲得永久居留確認(COPR)的人終於可以移民加拿大。移民部估計,約2.3萬名COPR持有人現在將能夠從中受益。此外,那些在未來幾個月獲得永久居留權的海外人士,可以在今年飛抵加拿大。

此外,通過聯邦快速移民通道(Express Entry)、省級提名項目(PNP)等項目的移民申請人,有一部分人目前已在加拿大,移民部也一直致力於完成這些人的永久居留程序。

快速移民通道項目持續關注加拿大經驗類(CEC)候選人。今年,移民部已經邀請了9萬3,842名申請者申請永久居留權,幾乎是2020年同期的2倍。

移民部還有新的永久居民來源,可接納多達9萬名國際學生畢業生和必要工作員工。移民部預計,到今年年底,將處理約4萬份此類申請。

因此,今年5月的新移民數量很可能會較低,最早在6月就會開始復甦,從7月開始,更多獲批新移民會抵達加拿大。鑒於審批永久居民申請的處理標準時間約為6個月,在今年下半年的新永久居民登陸數量,可能會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