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就是愛台灣!反送中影響 港人移民來台人數增


資料發佈日期: 2021/08/30

 就是愛台灣!反送中影響 港人移民來台人數增

2021-08-30    來源:YAHOO新聞

香港因反送中爆出移民潮,不少人舉家搬遷來台。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前兩年申請來台投資案每年高達千件,但為了避免「假投資、真移民」,現在對香港來台投資移民,規定條件變嚴苛,因此今年(2021年)1~7月的核准案件較去年減少4成。不過有來台定居的港人說,真的是很喜歡台灣,才會來台灣生活及工作,並非假投資。

認真和員工討論接案,緊盯每個細節,38歲吳嘉詠是香港人,去年11月和先生小孩來台定居,一起開設計行銷公司,會選擇台灣,就是因為真的很愛台灣。

原本就很愛台灣,加上香港因反送中事件,不少港人爆移民潮,吳嘉詠舉家來台,儘管創業舉步維艱,不過她努力克服。
而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統計,香港來台投資申請案件,2017年749件、2018年874件,但到了2019年來到1553件,達到歷史高峰,2020年也有1189件,今年1~7月的核准案件僅有397件,和去年同期707件相比減少4成,主要原因為避免「假投資、真移民」,台灣對香港來台投資移民規定,從去年起條件變嚴苛。

經濟部投審會發言人呂貞慧說,「有可能提一個投資計畫,拿到身分證、申請註銷計畫,他繼續做或不做,他都不需要經過審核,確實有這種案子,我們提出要審核標準,要防堵。」香港人來台居留人數破萬,創4年新高,為了防堵假投資真移民,投審會提高審核標準,就是希望嚴格把關,也避免來台炒作房地產等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