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受疫情影響 加拿大移民局積壓近180萬申請


資料發佈日期: 2021/12/08

 受疫情影響 加拿大移民局積壓近180萬申請

2021-12-08     來源:大紀元

加拿大移民、難民和公民部(IRCC)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0月27日,加拿大積壓了近180萬份移民申請。受延遲影響的很多人表示,他們備受煎熬。

IRCC表示,受持續的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移民申請程序延遲。但近兩年後,該部的大部分辦公室仍然關閉。許多申請人對CBC表示,他們身陷困境,無法知道移民申請程序走到了哪一步。

在近180萬份延遲的申請中,54萬8,195份是永久居留申請,包括11萬2,392份難民申請;77萬5,741份是臨時居留申請,關乎學習許可、工作許可、臨時居民簽證和訪客延期;46萬8,000份是加拿大公民申請。

在大流行之前,永久居民(PR)申請的處理時間平均為六個月。

2017年定居薩斯卡通的印度人迪帕克·塔瓦爾 (Deepak Talwar),還在等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51歲的塔瓦爾,現在在薩斯卡通經營一家櫥櫃製造公司。自2020年1月29日以來,他通過省提名計劃(PNP)提交的永久居留申請一直沒有消息。

遲遲拿不到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意味著塔爾瓦無法擴大業務或探望在美國工作的大女兒。他還必須為在薩斯喀徹溫大學就讀的小女兒支付高昂的國際留學生費。

買車也貴,塔爾瓦要支付的是非居民7.9%的利率,遠高於加拿大居民的2.9%。為家人續簽簽證,花了大約1.2萬元。

等待學習許可以進入加拿大大學的海外學生,也面臨著類似的延遲。卑詩大學機械工程博士生哈迪·侯賽尼納里(Hadi Hosseinionari)經歷了27個月的電子郵件和電話的煎熬。他說,在那段時間裡,他在伊朗德黑蘭的生活停滯不前,感覺就像「浪費了三年的生命,幾乎要放棄一個夢想」。

IRCC回應,他們知道持續的延遲,表示已改進技術,把運營數字化。

里賈納(Regina)持牌移民顧問堪蒂·惠(Candy Hui)說,加拿大的移民程序通常是不可預測和任意的。她認為,「這些延誤正在損害加拿大作為理想移民國家的聲譽」 。

多倫多移民律師樓·詹森·當扎蘭(Lou Janssen Dangzalan)表示,即使是緊急案件,IRCC也「置若罔聞」。他說,IRCC不公正地把大流行病作為審理程序延遲的理由,現在又以阿富汗危機為理由。最近該部承諾,加快審理易受攻擊的阿富汗人提交的額外兩萬份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