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非法移民大增 拜登重建部分川普邊境牆


資料發佈日期: 2022/07/29

 非法移民大增 拜登重建部分川普邊境牆

2022-07-29      來源:大紀元 

拜登政府週四(7月28日)授權完成在川普(特朗普)亞利桑那州南部尤馬(Yuma)附近一個開放區域啟動的美墨邊境牆建設。該區域已經成為非法越境最繁忙通道之一。

拜登在2020年總統競選期間曾承諾停止所有未來的邊境牆體建設。但政府後來以安全為由同意了部分設障工作。該計劃包括填補隔離牆的四個主要缺口。

這些缺口繼續使尤馬地區成為非法移民過境最繁忙的通道之一。國土安全部週四表示,關閉這些缺口將更好地保護(非法)移民。

國土安全部部長亞歷杭德羅‧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授權實施這項由川普政府啓動的建牆計劃,以努力「部署現代、有效的邊境措施」,並改善「西南邊境的安全和安保」。

完成隔離牆是前總統川普議程中的首要任務。在今年初選中,邊境安全仍然是兩黨候選人一個很有份量的問題。

尤馬邊境地區的移民問題讓拜登政府頭疼。從今年1月到6月,邊境巡邏人員已經在那裡攔截了超過16萬次的非法移民。

這個數字幾乎是去年攔截移民數量的四倍,使得尤馬地段繼續成為亞利桑那州最繁忙的非法移民入口。

在川普執政期間,尤馬地段明顯繁忙,他修建或加固了部分邊境牆。

拜登決定確保邊境牆的安全。此前,亞利桑那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克‧凱利(Mark Kelly)呼籲總統確保邊境安全。共和黨議員也發出了類似呼籲。

過去,拜登曾多次批評川普、他的邊境牆和他的移民政策,稱其為「仇外」和「種族主義」。

拜登上任後還停止了所有新牆建設,並告訴國會取消邊境牆建設資金。

共和黨人曾多次起訴拜登暫停邊境牆建設的行為。

「拜登政府斷然拒絕使用國會已經預留的資金來修建邊境牆,這不僅是非法和違憲的,也是錯誤的。」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在2021年10月提起的訴訟中說。

今年1月,拜登以環境審查為由,宣布暫停在格蘭德河(Rio Grande)沿岸修建約86英里的邊境牆。

該項目將由國土安全部2021年的預算資助。而最初的計劃是由國防部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