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德國計劃出台「綠卡」:門檻不高 一次看清


資料發佈日期: 2022/09/05

 德國計劃出台「綠卡」:門檻不高 一次看清

2022-09-05     來源:YAHOO新聞

德國聯邦勞動部長海爾(Hubertus Heil)在《周日圖片報》上表示:"我們計劃引入一種基於透明積分系統的機會卡,以促國家所需專業勞工更易入境,因為,從境外求職德國常常是困難的。 ”

這位社民黨籍部長說,未來,不論是學徒證書,還是學位證書,只要得到德方認可,便被視為滿足了“機會卡”條件。他還稱,"我們也將給予具有其它強項、勞動力市場急需的人來德國的機會。 ”

只要符合四個標准中的三個,便獲機會卡
根據相關草案,德國將實施一種四標准積分系統:學位、至少3年專業經驗、語言能力或曾居住德國、以及年齡不超過35歲。符合四個標准中的三個,便有資格拿到機會卡。相關細節尚在政府內部討論協調。之前德國就有引入外籍高級人才的“藍卡”項目,但標准定得過高,能夠跨越這一門檻的人不多。

針對技術工人短缺問題,海爾部長明確表示,"我們需要更多移民。我們將依據實際所需,設定年度配額,簽發機會卡,讓當事人來德國找工作或接受培訓。這段時間裡,當事人必須能自食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