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疫情后E2簽證批准量出現反彈,但不均衡:日本人目前佔大約一半申請人


資料發佈日期: 2022/09/11

 疫情后E2簽證批准量出現反彈,但不均衡:日本人目前佔大約一半申請人

2022-09-11    來源:投資移民知情者

美國國務院拖延已久的2021財年(截止於9月30日)數據終於出爐,數據顯示E2簽證批准量相較於2020財年增長了41%(從23,493張到33,129張)。但是,這仍舊低於疫情前的水平,當時年度批准量超過4萬張。

此外,反彈呈現為局部性現象:儘管亞洲的批准量達到了創紀錄的20,895張,歐洲2021年的總批准量依舊處於以疫情高峰期間的低迷狀態(不到疫情前的一半)。

亞洲主要的增長要歸功於日本,它有15,830人獲得E2簽證,創下新紀錄。僅僅日本人就佔了2021財年全球E2簽證批准量的接近一半。

大不列顛和北愛爾蘭的國民——一直以來世界上最大的E2簽證申請人來源地——2021財年僅獲得了632張E2簽證,還不到其多災多難的2020財年的一半,甚至低於疫情前的水平,當時平均每年獲得大約3,000張E2簽證。在主要的歐洲國家中,德國經歷了顯著反彈,超過去年總量的56%。

專門從事E2簽證的洛杉磯移民律師Angie Rupert將2021財年地區間的差異歸咎於美國領事館的關閉。

“倫敦做得不錯,巴黎也正迎頭趕上。但是,2021財年,美國很多的使領館依舊關閉,”她說道,多倫多的領事館是過去兩年最低效的美國使領館之一。此外,2021年大部分時間,歐洲人甚至沒有特別許可就無法進入美國。很多人都被擋住了。

很多加拿大人,為了避免美國領事館長時間的拖延以及繞過疫苗接種規定,驅車跨越邊境來改變他們的身份,比如,在美國境內從B1/2(商務類)簽證轉為E2簽證。

她提醒道,澳大利亞人這一財年大部分時間都無法離開澳大利亞,更別提要在美國開始新生活,這一系列情況自然可以解釋該國E2簽證獲批量的下滑。

加勒比投資入籍項目的觀察家可以發現,美國僅簽發了16張E2簽證給格林納達人。Angie Rupert表示,這要歸咎於美國駐巴巴多斯大使館(格林納達人一般在這裡申請E2簽證)2021財年大部分時間中常務簽證服務暫停了。

還是在拉美,經歷E2簽證批准量下滑的國家往往是實施了嚴格出入境管控,影響到了領事功能的國家,比如阿根廷和哥倫比亞。另外,自2019年以來美國在委內瑞拉就沒有永久性的外交存在了,這意味著該國國民目前一般在波哥大(哥倫比亞首都)委內瑞拉事務局提交E2簽證申請案。

儘管疫情限制影響到了很多拉美國家的批准量,但是它們的(左翼)政治傾向使得墨西哥、智利、還有哥倫比亞等國對E2簽證的興趣提升。

Angie Rupert表示,她觀察到從2021年10月到2022年3月,也就是本財年的前半段,市場對E簽證的興趣大幅提升,尤其是拉美。“這些人,”Angie Rupert說道,“現在還在申請,所以我預計未來6個月裡E2簽證的批准量會繼續上升。”

她觀察到,在哥倫比亞6月選出有史以來第一位左翼總統之後,該國的E2簽證的諮詢量顯著上升。

“我預計,當2022財年人們開始申請的時候,申請量會繼續上升,”她談及哥倫比亞的趨勢。“那裡的領事館依然慢吞吞的,但是我堅信年底的時候它們會快起來。”

墨西哥的崛起——E2簽證2021財年的批准量甚至超過了2019年,是2020財年的2.5倍——有三個主要的原因:首先是政治,和總統AMLO實施的政策有關。第二,墨西哥真的沒有實施封城或者其它限制措施來打亂領事館的工作。最後,目前墨西哥人獲批的E2簽證的有效期是4年,和他們之前的1年有效期不一樣。

“對於E2簽證的未來,我預測隨著領事館繼續開放和處理積壓的申請案,你將看到批准數量的增加,” Angie Rupert說道。“同時,我認為會有更多的拉美申請人因為他們爭先恐後想把錢帶離不穩定的經濟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