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12月偷渡人數破紀錄 新政策實施後大減4成


資料發佈日期: 2023/01/22

 星島日報

南部邊境人員上月截獲的非法入境者超過25.1萬人次,是單月最高紀錄,由古巴及尼加拉瓜入境的無證客大增,不過自總統拜登宣布新的入境政策之後,邊防人員截獲的入境人數就呈大幅下滑,比12月每日平均人數下跌40%。

CBS報道,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的數據顯示,邊境人員上月在南部邊境截獲的非法入境人數逾25.1萬人次,比11月上升7%,之前最高的單月人數於2022年5月錄得,當時截獲24.1萬人次。12月由墨西哥邊境跨境的人士之中,逾4.2萬人來自古巴,逾3.5萬人來自尼加拉瓜,是這兩個國家入境者的每月最高數字。來自危地馬拉、洪都拉斯以及薩爾瓦多的偷渡客合共接近3.3萬人。

邊境人員上月透過《42條款》驅逐近5萬人出境,只佔總人數大約20%。

總統拜登於1月中宣布新的移民入境政策,一方面加強驅逐非法入境者措施,另一方面則向有需要的尋求庇護人士、以及在美國有支援的人士,提供更多機會合法逗留。

新措施公布之後,美墨邊境的非法入境人數驟減。邊境巡邏人員目前平均每天截獲4000人,比上月下降40%。

新措施之中,墨西哥同意每月接收來自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的3萬名難民,拜登政府也同意接收來自這些國家的3萬名移民,如果他們在美國有願意支援他們的擔保人,入境者將可獲得工作許可,弱勢移民也可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預約,要求自南部境入境。

被允許入境的移民將按一般移民法處理,部分人可以尋求庇護,經過稱為快速移除的程序之後,成年移民與家庭可能會被拘留或被驅逐,或被允許逗留,法庭會向他們發出通告或指引,讓他們抵達居留目的地之後,讓聯邦官員檢查身分。至於沒有成年人陪同的小孩,則會交由政府庇護中心照顧。本報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