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7年未調 工作簽、綠卡申請費雙漲


資料發佈日期: 2024/04/06

 世界新聞網

申請工作簽證及綠卡的規費,從4月1日起雙雙調漲。美國公民及移民局(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USCIS)表示,已經7年沒有調漲費用。USCIS與其他政府機關不同,預算當中高達96%來自各種申請規費,僅4%來自國會撥款。
 
H-1B簽證申請費用由460元漲至780元,H-1B簽證註冊費從10元漲到215元。
 
如果企業出面幫員工申請,還要繳交新增的600元「庇護計畫費用」(Asylum Program Fee)。
 
雇主團體與其他組織向聯邦法院陳情,要求法官對工作簽證收費新規下達臨時禁止令,上周遭駁回。
 
疫情期間,移民申請案件減少,USCIS收入跟著縮水,減少幅度一度達40%。受到經費驟減的影響,USCIS宣布疫情期間凍結聘用新人,且遇缺不補。疫情結束之後,移民案件申請量逐漸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如今因為人手不足而造成嚴重積案。
 
USCIS網站聲明指出,如果要完成移民與歸化手續作業,2016年頒布的簽證收費標準,已經無法滿足成本開銷。聲明寫道:「我們需要調高收費,才能應付經營成本,避免未來積案增加」。
 
全球移民法律事務所BAL達拉斯辦公室共同負責人皮曼特爾(Stephanie Pimentel)說,這波費用調漲並不是1%或2%的增加而已,如果計算基本開銷提高,再加上雇主申請簽證的新增收費,算起來漲幅上看300%。
 
休士頓移民律師紐曼(Emily Neumann)分析,移民局收費新制是讓美國企業承擔庇護計畫的成本開銷,認為雇主有能力繳得起,「但我不確定是否各行各業的狀況都一樣。」
 
BAL針對簽證收費新規對雇主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57%受訪者說規費調漲並不會影響企業的國際競爭力。皮曼特爾說,企業其實都知道,其他雇主如果要聘用外籍員工,也都一樣要依據新版制度繳費。
 
但也有43%受訪雇主指出,企業全球競爭力將因簽證費用調高大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