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News

英國收緊工作簽證要求 最低年薪門檻提高近五成


資料發佈日期: 2024/04/07

 YAHOO新聞

英國去年12月宣布收緊移民政策,提出一系列新措施,目標每年減少30萬移民,周四(4日)起收緊工作簽證規定,當中技術工作簽證(Skilled Worker visa) 申請最低薪金門檻,由每年2.62萬英鎊(約25.8萬元港幣),大幅提高約48%,到每年3.87萬英鎊(約38.2萬元港幣)。

聚焦吸納高技術工作人士 每年移英人數減30萬

內政部表示為減少低技術廉價勞工流入,與英國本土勞工爭飯碗,同時減少移民總人數,新措施有助聚焦吸納從事高技術工作的外籍人士,提升英國經濟發展、防範入境居留途徑遭濫用,同時避免資方濫用低廉外勞,維護國民權益。醫護人員雖然不受措施限制,但上月開始已不能再帶家屬移居英國。

提高申家庭簽證最低收入門檻

同時,英國政府取消「勞工短缺職業清單」,以「移民薪資清單(immigration salary list, ISL)」取代。除了明列於ISL的少數職業類別及適用的英國地區,資方給付外籍受僱者的薪金不得低於給付英國籍受僱者的薪金。

此外,從4月11日起,英國將逐步提高申請家庭簽證的最低收入門檻,直至明年春季須達3.87萬英鎊的規定。外籍人士需申請家庭簽證,才可與在英國的配偶、子女、父母等親屬居住超過6個月。

英國政府為維護高等教育品質,現在亦檢討允許外國學生畢業後居留2至3年的規定,避免外籍人士濫用學生簽證,在英國居留及從事求職等活動。

原文刊登於 AM730 https://www.am730.com.hk/國際/英國收緊工作簽證要求-最低年薪門檻提高近五成/442514?utm_source=yahoorss&utm_medium=referral